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学院邀请文都名师张志财校友开展线上公益考研讲座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趋势及报考专业院校的相关情况,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3月28日下午14:30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考研报考指导分享会,主讲嘉宾为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江西文都公司总经理张志财老师,张志财老师曾在2005年至2008年在江西财经大学进行学习,学院17、18、19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张志财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考研的总体形势,总体来说,近几年考研呈现报考人数增加、调剂越来越难的趋势。随后,张志财老师着重进行了报考专业和院校的分析,他提醒同学们在专业选择上要根据自身的兴趣、能力、需求综合考虑,尤其要在是否跨专业考研这个问题上慎重考虑。张志财老师结合本科专业与研究生专业的对应关系和报考院校数据对比,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专业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分析,使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考研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志财老师强调,选择专业要尽量对口并遵循量力而行的原则,根据自身定位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做到谨慎理性选择,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学会审时度势,不过分局限于所谓的好专业,要根据自身兴趣、职业规划、家庭资源等各方面综合考虑。



  此次考研报考指导分享会采取线上开展的形式,同学们参与度高,分享会氛围活跃。同学们主动参与与张志财老师的互动,并积极在讨论区进行留言,张志财老师也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张志财老师的分享和讲解让他们收获满满。

  此次考研报考指导分享会为同学们带来了精辟的分析和指导,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考研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少了一份盲目、多了一份自信,少了一份后悔,多了一份准备,最后希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考研学子可以迎难向上,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章昊天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