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同舟共济·青春偕进】信息管理学院义务辅导志愿者心得

  新型冠状病毒的全人民战役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告别家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坚守前线,实现阶段性胜利,全国多省份清零。满面荣光,一片风光的背后,少不了家人的支持与牺牲。

  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作为生长于这片红色土地上的人,作为拥有一腔澎湃热血的青年。同学们用他们的学识,做出了自己不普通不平凡的选择——义务志愿辅导医务人员的子女,成为了自己的英雄。将目光转向信管志愿者,听听他们在“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志愿活动所感所悟。

  志愿者计算机191班张睿诠:完全没有过课业辅导的经验,授课前内心会有不小的压力,担心自己无法胜任,难以给孩子带来正确或积极的影响。初次授课后,我便被孩子的热情所感染。她天性活泼,积极参与课上互动,让我们的课程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课后,我更是收到了孩子满满的祝福。面对孩子的好学和热情,我希望开展一个不一样的教学计划,让小朋友体验不一样的课堂。积极备课,用心上课。

  志愿者信管183林诗淇从最初的陌生到后来的熟络,我们的欢声笑语逐渐变多,这是一段值得记忆的时光,同时也是一段值得感悟的时光。在线授课与线下授课不同,产生干扰的因素很多,有网络问题、电源问题等。我和小朋友,我们曾经有一次便因为电路无法及时供应,没有及时取得联系,耽误了一次课程。事后,经过多方找寻,才得以联系上小朋友的姐姐,方才补上遗落课程。这次的经验教训告诫我们,突发情况出现时,我们要及时取得线上联系,才能得以降低相关损失。

  次志愿者信管194杨湘琳:敬佩于勇敢无畏一往无前的白衣天使,本着为抗疫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的初心,我报名参加此次志愿者网上授课活动。组织上分配给我的辅导对象是一名三年级学生。他好学又配合,更是能够准时到达。这使我们相处地很愉快。备课,授课,布置作业,这些都是我的教学计划。在这段时间内,尽我所能,给他带来帮助,这是我的目标。

  志愿者信183涂诗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为了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自发居家隔离,在家办公,在家上学,社会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但是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小金县,一个位于四川阿坝的偏远县城,是我的“学生”的家。第一次视频我们都笑得很开心,在与她的互动中我能感受到她认真的态度。她让我知道山区孩子学习的不易,也让我知道在孩子心中“老师”这两个字的厚重。我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让我触碰到这份珍贵的“师生缘”。疫情当前,我虽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冲锋一线,但愿意尽己所能帮助孩子们,为社会奉献出绵薄之力。

  志愿者信管183黄伟玲: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一盘棋,大家都纷纷投身到抗疫一线中。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也想尽一己之力做点贡献,适逢学校开展“同舟共济青春偕进”的线上辅导志愿活动,报名之后有幸成为第二批小金县志愿者,对山区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的线上课业辅导。这次活动可以算是一次小型的云支教,从小学支教基地到云支教的转换,讲台也从黑板前挪到了电脑前,此次志愿服务的责任显得更加意义非凡和责任重大。我的志愿服务对象是一名初一的男生,该同学学习积极,经过两周的配合我们已经有了默契,小朋友在英语、数学方面也取得了进步。很开心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获得如此珍贵的友谊,愿在特殊时期与小朋友共同学习成长,在温情与善意中迎接春暖花开!(文/信息管理学院 陈玉媛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