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会暨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实施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年度人才引育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推动教师综合管理改革,3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人才工作会暨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实施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副校长刘小丽,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邓辉、王小平、欧阳康、袁雄、袁红林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福财主持。

  王乔强调,2020年学校要深入推进人才引育工作和落实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方案两项重点任务。他指出,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资源,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着力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与人才工作两不误。二是强化质量意识,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在重视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才质量,根据学科建设以及专业学科发展需要引进人才。引育并举,从战略上谋划学校人才工作。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树立为人才服务的意识,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细致的服务。

  王乔指出,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是学校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着眼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推出的重要改革举措,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在改革过程中,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切实把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善作善成,以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带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以改革激发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建设“百年名校”打下良好的制度基础。

  卢福财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我们要树立质量与贡献导向的人才观,提高人才引进的标准和质量,破除“五唯”,加强对引进人才的综合评估;要稳定学校现有人才队伍,各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人才留得下、稳得住;要全力推进实施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各单位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统筹推进。

  蒋金法通报了2019年人才工作考评结果,宣读了表彰2019年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及“人才工作重大业绩奖”的决定。校属各教研单位负责人签收了2020年人才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

  欧阳康报告了学校2019年人才工作的情况,通报和布置了学校2020年人才工作。欧阳康指出,我校今年人才工作要继续强调做好“三个坚持,三个主动”: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引育并举;人才引进主动出击,人才培育主动作为,人才服务主动关心。

  彭元介绍了教师分类管理改革总体遵循的“十六字原则”即“总量控制,优化结构,分类管理,按岗聘用”及绩效工资改革的“十二字方针”即“量入为出、先算后干、开源节流”,改革的方向是“存量优化、增量改革”,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和改革实施安排进度表。

  据悉,信息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2019年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信息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2019年度人才工作重大业绩奖。(文/组织部、人事处 徐婉凌  阳铃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