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金融学子志愿到区,服务于民

  自古以来便涌现繁星般的英雄心怀梦想,勇担当,敢作为。“或为渡江楫,慷慨吞胡羯”的文天祥,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的邓世昌,有“今日之事,有死而已”的报国志向;“何当痛饮黄龙府,高筑神州风雨楼”的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有“无非一念救苍生”的坚定信仰。担当是不仅一种责任,还是一种能力,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种思想境界。

  截止今日,今日学院学子一直坚持为防疫工作默默付出着,数十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等工作。金融191班的严海桓同学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得到社区人员的高度认可。他认为小区防控人员有责任、有义务服务好每一位居民,做到始终坚守在安全岗点,为居民筑起安全堡垒。那道门”是防控人员日日夜夜、一点一点筑起的安全“门”,病毒无情人有情,对于无数前线抗“疫’战士的付出与牺牲,谁还忍心再开那道“门”。



  严同学描述道:“当打开小区的门,迎面的是-群群忙碌的身影。小区疫情防控人员在忙着量体温、忙着消毒、忙着发宣传单、忙着检查通行证.....他们24小时轮流守护,有时几小时不喝一口水,泡面就是一顿饭。在严重疫区他们是越艰险越向前的无畏勇士,用无私奉献保卫人民安全,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每一个守候为的是防控不留死角、全力织密社区的防护网,用他们的赤诚之心换小区居民的在家安心。当我看到这一幕时,便想当名志愿者,为他们分担,为居民服务。”

  志愿者精神是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金融学子能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勇于担当,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相信金融学子定会为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构建和谐社会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文/金融学院 张淑澜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