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学子热议“共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

 3月27日14:30“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以“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等为主题,上了一堂别样的“战‘疫’课”。工商学子踊跃参与了此次专场课程,并对于课程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基团部长廖炎战“疫”必胜未来可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冲击着这个国家;疫情挑战着这个民族,威胁着所有的人民,幸而,我中华民族早已历经磨难风雨压不垮,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同上一堂战“疫”课,更加让我明白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尽显大国风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终将被战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校风督察部部长卢涌涛这堂课让我们更加了解抗击疫情背后所蕴藏的伟大精神,更加懂得我们的伟大领袖带领着我们建设更伟大的祖国的伟大事业。透过此次疫情,我们也可以看到青年的力量是无穷大的,“90后00后纷纷站在了战“疫”前线。作为学院的团学骨干,更加要增强自己的实干本领,增强自己的知识储量,转化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文艺部部长邹佳源这堂战“疫”课令我受益匪浅。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国人民都站在一起,携手抵抗疫情。疫情防控是一场战疫,而每个人都是这场战争中的战士。我们要把力量拧成一股绳,尽己所能的去遵守纪律,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外出,出门带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我相信自己的国家,相信人民医生,一定会战胜疫情,愿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新媒体部长黄旭:今天收看的战“疫”课令我受益匪浅。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磨难压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青年人不能亲临主战场,但能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联部长娜迪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生代力量,非典时期的我们尚在襁褓之中,但此时此刻我们已经长大,现在就是大学生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契机,这场特殊时期的思政课给予了我信心和力量,我们都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团结起来守护好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坚信中国青年今后会更加茁壮的成长起来,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思政研究部部长陈磊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思政课,我更加了解和坚信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政府在重大事件面前的应变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为国家和社会努力付出,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就必须明确使命担当,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满怀爱国心,坚定强国志,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女生部部长廖文昕疫情防控关头,江西省一直都在协同全国人民一起抗“疫”。疫情刚爆发,江西省率先发出公共安全卫生一级响应;向湖北捐献了一百六十吨萝卜,是最早捐献蔬菜的省市;暂停了所有出入境的国际客运航班……疫情防控关头,作为新青年的我们选择奋勇向前,誓为祖国和人民战斗。95后青年贾娜一直坚守在疫情发生第一线,多少00后、90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祖国度过难关。

传文社部长刘世新在这次授课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师们讲起广大党员在抗疫中所做的努力,他们在抗疫战场坚守初心与使命,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尤其是那句“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真正诠释了党旗下的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而在最美的逆行者中,党员干部牺牲的比例超过一半,这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使命的回应。我坚信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所在的中国,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正如毛主席所言那般:“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文/工商管理学院 黄晨雪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