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团”心聚力,共同战疫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乱了全国人民的假期计划,所有的出行规划都变成了居家防疫。共青团中央第一时间鼓励广大团员在疫情关头勇于担当。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各班团支部的团员们深受战疫事迹感动,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18级工商管理5班:宣传捐款援战疫

  18级工商管理5班团支部的肖晨笛注意到,在她的家乡很多老人宗族观念强加之对疫情的了解途径少,非常时期也想出门拜年访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设下了不小的障碍,所以肖晨笛选择了一种独特的方法为抗疫献力。她与母亲共同拍摄一条洗手视频,以亲身行动来告诉人们“防疫无小事,健康是大事”,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好家人。最终这条视频还在当地的电视台进行播放,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防疫知识。肖晨迪说:“录制中的困难大概就是录制了很多很多遍,因为是自己拍摄,经常达不到电视台的要求,但通过努力,最终还是拍出了满意的视频。”

  18级工商管理5班的一名热心同学,在春节前后,陆续通过微博、微信、淘宝等渠道向武汉慈善基金会捐助四千余元。资金被用于建造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补给相关医疗器械。



  18级国际市场营销1班:志愿服务助防控

  18级国际市场营销1班团支部的卢惠玲自愿到所在的村里的疫情防控点做志愿者,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且做好登记;到村中去宣传疫情防控和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挨家挨户到每一户人家中去,劝导村民要做好防护措施在出行,口罩等防护物品一定要带好,村民在外出归来后一定要进行仔细的消毒,这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家人的健康安全。

  18级国际市场营销1班团支部的赵培尧所在的县团委在疫情之初组建了“守护家园”青年突击队。为了在抗击疫情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赵培尧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了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在县团委组建的工作群中,每天都会发布突击队志愿者的工作,时间允许的志愿者可以自行去办公室领取。她所在的城市出现了一例重症患者,所以需要志愿者们及时地制作居民通行证。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她和其他的志愿者伙伴们从下午三点一直奋斗到了夜晚十点半,直到确保第二天所负责的社区居民都具有居民通行证时,才结束了工作。



  共青团团员一直以来都是党和国家的生力军,无数的团员活跃在基层一线,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志愿服务、拍摄宣传视频、捐款捐物这一系列的服务活动都展现着工商管理学院团支部的团员们的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责任心,有利于营造团员积极奉献的氛围,有助于调动团员的积极性。(文/工商管理学院 刘铮锴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