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线上打卡,自律学习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延迟开学时间,工商学子在家自主学习。为帮助学子提高在家学习的目标感和自律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月17日开展“学习有伴-1V1学习打卡”线上活动,活动时间持续到开学。该活动以1V1学习伙伴组成学习打卡小组互相督促假期学习打卡的方式开展,学习伙伴可自行搭档或由学习部随机搭配,打卡形式也可自行选择。



  学习打卡活动于线上开展已历时一个多月,如今已有176人加入QQ学习打卡群,积极分享每日打卡记录。参与活动的学子表示在打卡群分享打卡记录能提升学习的成就感,当看见其他人的打卡记录时会激发自我学习的动力,学习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学习小组互相督促打卡的形式发挥出督促学子每日完成学习任务的约束作用,有利于工商学子养成自律学习的良好习惯。该活动还设有奖品,学习部会根据学子打卡持续的时间奖励其不同的奖品,这有利于提高学子们参与活动、坚持每日打卡的积极性。



  该活动面向全年级学生,除参与活动的大一学子外,学习部还邀请一批优秀的高年级学子进入群聊,让他们在群内打卡分享学习状态,树立榜样,以此激励其他学子积极打卡学习。他们也经常在群内分享亲测有效的学习方法和详细的学习资料,学子可根据需要自行下载资源进行学习。

  “学习有伴-1V1学习打卡”线上活动为工商学子建立起学习交流的互助平台,帮助解决学子线上自主学习效率不高的问题。在每日打卡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学子们还增进了与学习伙伴的友谊,做到在互助中共同进步。该活动的开展也表明学院在疫情期间重视学子们居家的学习情况,体现出学院对学子的人文关怀。(文/工商管理学院 黄斯芸    编辑/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