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1+2+3+100”,精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上下联动、全面发力,形成“1+2+3+100”的工作体系,精细做好就业服务,精准推动就业工作。

  大力打造1支成熟健全的三级就业工作队伍。第一级是以院长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其他院领导为成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省就业办、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学院层面上对推进工作做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第二级是以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就业指导教师、毕业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就业工作小组,目前学院已召开1次全院就业动员大会、1次未就业学生会议、3次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例会,深刻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贯彻落实就业工作最新要求;第三级是以就业联络员为主要负责人​,就业部同学构成就业助理团队,每日即时发送就业信息、每周汇总推送一次发布的招聘信息,对于个别招聘信息力争精准推送,对于大型招聘会做到提前提醒。

  努力做好“2”场高质量的招聘会。立足校园招聘,学院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和实习基地资源,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一是精准服务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精准发布专场招聘信息;就业部助理团队承担“校园大使”工作,做好宣传,点对点精准对接企业,做到从线下到线上的有效转换。二是精心做好线上校友专场招聘会。面对疫情暴发学院及时决断,把原计划的线下招聘会改为线上招聘会,重新发送招聘邀请函,通过金数据的在线方式收集参会企业信息并及时汇总,适时开展学院网络招聘会。

  全力推行就业帮扶指导工作“3”导师制。学院实施“班主任+团学老师+学院联系领导”的三导师制,着力推动特殊学生群体的精准帮扶“心连心”第一,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微信群,完善未就业工作台账,精准推送招聘信息;第二,建立建档立卡户和双困生的一对一帮扶,加强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第三,实施党团老师一对一联系湖北籍毕业生制度,进行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学院2020届共有5位湖北籍毕业生,目前3人网签,1人准备复试和1人正在求职。

  强力推动100家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2018年,黄文德书记提出“五年建立100家高质量就业实习基地,把就业工作做到前面”的工作目标。经过这几年学院的持续努力,特别是在2019年40周年院庆之际,就达成与12家校友企业的实习基地协议,截止2019年底总数已达到55家。学院力争在本年度实现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全面落地以及实习岗位对应届学生的全面覆盖,为学院开展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停课不停学,就业工作不打烊。在经济下行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工商管理学院始终牢记以学生为中心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1+2+3+100”就业工作体系的优势,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文/工商管理学院 周海燕 曹继明    编辑/姜莹  李伟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