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多渠道推动学生就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动网络双选会各项要求,科学应对当前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考验,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全稳定推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毕业生求职需求,集合校内外优秀师生力量,依托新媒体技术平台,采取一系列就业工作举措,众“智”成城应对就业战“疫”的大考。

以变应变,调整就业工作思路

  调整校园招聘形式。为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转变就业工作思路,变校内市场为网上市场,变校园招聘为网上招聘,变“供应商”为“采购商”。主动联系往年来学院招聘的企业,尤其是校友企业,在软件学院用人单位微信群、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招聘用人单位邀请函》,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班主任、负责就业的老师积极通过自身渠道与招聘单位联系,了解其招聘需求,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微信群、QQ群进行重点推荐。截止3月26日,学院共邀请53家企业,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企业招聘公告42家,包括正邦集团、华资软件、赛意股份、安硕信息、尚游网络、网易、蚂蚁金服、用友软件等公司。

  调整毕业生就业指导方式。学院积极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开放式互动交流平台,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线上指导毕业生制作电子简历,收集毕业生求职意向,开通就业咨询热线,指导毕业生参加线上注册、简历投递、远程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等。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对考研毕业生初试成绩进行了逐一统计,逐一宣传研究生扩招政策,动员教师、辅导员对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进行精准辅导、倾心服务,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就业。

以不变应万变,帮扶特殊群体实现充分就业

  疫情来临,改变了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也改变了学院传统的就业模式,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没有变,“走出去、请进来”的就业市场开拓思路没有变,帮扶特殊群体实现充分就业的既定工作目标没有变。

  通过前期摸排工作,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意愿,尤其是特殊群体的就业动态。学院及时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并积极向用人范围推荐毕业生,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HR直接取得联系,有效进行面试工作,降低因疫情带来信息不对称的影响,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和桥梁。截止3月26日,学院共推荐学生简历45份,指导学生修改完善简历51份。

 变也不变,压实学院就业工作队伍责任

  学院制定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院长、书记为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班班主任为直接责任人,一对一摸排学生就业情况并给于相应的指导。定期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的就业精神,布置就业的相关工作。此外,学院还建立了2016级班主任微信群、QQ群,2020届毕业生微信群、QQ群,在群内发布就业消息,尤其是在毕业生班主任群里实时通报各班就业情况,做到每新增一名签约学生就在群里通报一次。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多次在班主任群里就学院就业工作进行指导,并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机遇和挑战与班主任进行探讨,为学院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悉,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将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发力,完善毕业生就业的分阶段分类别指导,发动全员力量努力实现就业战“疫”的胜利。(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吴小湖    编辑/姜莹  孙罡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