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统计学院“四个一”,力促毕业生精准就业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统计学院将毕业生就业纳入学院重点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工会议专题部署就业事宜。学院科学研判,利用一对一落实就业情况一对一落实就业岗位一对一跟进求职情况一对一落实考研情况”的就业工作“四法宝”,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降低疫情对学生的负面影响,将风险转化为机遇,力促毕业生精准稳步就业

  一对一落实就业情况,实现精准对接。统计学院组建毕业生就业跟踪小组,建立毕业生个人跟踪档案,多渠道收集毕业生就业信息。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接到班级开展“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与服务,听取和解答毕业生在求职择业过程中的需求与疑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心理上、求职技巧上的实际困难。

  一对一落实就业岗位,实现精准指导。学院建立就业QQ群和微信群,收集相关招聘信息,及时向毕业生发布,帮助毕业生们更快了解招聘动向。邀请相关企业校友入群,毕业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及时解答毕业生就业遇到的难题,并跟进毕业生简历投递及后续面试情况。统计学院积极筹备春季就业动员会,引导毕业生适应当前社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举行第三届统计人才专场招聘会、线下线上招聘双选会,积极拓展市场,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招聘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一对一跟进求职情况,实现精准求职。学院对正在求职的毕业生实行一对一跟进,掌握他们的求职目标,提供简历、面试等各方面指导。学院还建立专门的就业团队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政策、求职技巧、职业素质、专业技能、创业辅导等一系列培训,指导学生填写自荐材料、撰写求职简历等,同时邀请学校的就业指导老师为毕业生开展线上的求职指导课程。

  一对一落实考研情况,实现精准升学统计学院统计了解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初试成绩、复试概率、调剂需求、二战意愿发挥教师自身优势为考研学子提供针对帮扶。

  统计学院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不断更新企业用人需求信息的发展动态和人才培养要求,以四个一”精准服务全力帮助2020届统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文/统计学院 钟晴  编辑/姜莹  王忠文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