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举行来华留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


  3月21日,国际经贸学院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管理要求,举行了来华留学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首席专家分别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教授、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曦凤教授、国际经贸学院许统生首席教授担任。此次预答辩共有2018级国际商务留学生专业硕士37人,分为6个答辩小组(含境外2个组)。

  吴朝阳要求学院根据学校精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标准不降、学习不停、研究不断”的要求,全面做好来华留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专业授、毕业资格审查等工作,通过预答辩、课程微信群、腾讯会议研讨平台等工作抓手,确保导师指导不“隔离”、必修环节不缺失、论文质量不降低。

  为了使来华留学生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国际经贸学院从答辩人员和学生的安排组织、具体协调等方面做出了精心部署和安排,为此次预答辩做了充分准备。首先提前1周开始对学生论文进行分组收集,并征询参与教师时间。其次,对答辩秘书进行了培训,让其熟悉掌握软件功能和答辩流程。第三,按分组建立答辩微信群,在群内进行腾讯会议使用的培训与测试。最后,提前收集PPT,并上传腾讯文档,以防出现网络问题可以切换至腾讯文档查阅。

  前期充分准备为答辩工作如期展开提供了保障,答辩过程流畅顺利。答辩学生从多个角度汇报了学位论文研究和撰写的进展情况,答辩委员认真严谨,针对论文的研究重点、行文表述、学术规范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国贸学院来华留学生线上预答辩顺利完成。在线预答辩的顺利进行,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期有效地做好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示范。(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黄先明  张笑娜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