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学

​​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江西财经大学防疫小组时刻警惕,扎实工作,落实到位,各个学院积极配合。其中金融学院做出众举措,为保证学子正常学习生活,自2月17日起便开始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

  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江财金融学子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坚毅不退缩,迎难而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思想号召,各班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众多江财学子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贡献自己的力量、组织进行艺术创作,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疫情期间,全体师生合力抗疫,目前,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

  云聚会,心相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班级团支部坚持校党委的领导召开了“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的线上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级班干部以PPT展示,播放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疫情的防控的态势,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同时介绍了疫情传播的途径以及相关防控措施,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同学们提高警惕。班干部还组织同学们写寄语为武汉加油助力,表达对武汉的关心。在聊天栏里让同学们诉说自己在家的心理状态,以及对于这次疫情的切身感受,在充分了解了同学们的想法之后,班干部提供了一些心理调节的方法。

  艺同行,学不止

  这个特殊的春节逐渐走向尾声,原本应该在春节后走进教室的我们却因为新冠病毒的威胁而无法进入校园,只能宅在家。虽然无法正常上课,也无法和同学老师们相见,但是我们通过线上学习成功克服了困难,有了学习通、慕课、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的支持,我们即使被困在家也能与老师、同学们一起上课、讨论,学习新知识。因此,2020年的新学期,我们在线上学习。除线上学习,同学们还各项风采,积极踊跃地展示自己在家完成的艺术作品,有写有“武汉加油”的海报;有象征战胜新冠病魔的绘画;有向第一线的医生们致敬的书法作品;为战胜新冠病毒祈愿,为所有正在与病魔做斗争的人们加油。坚信胜利的那天一定会到来。

  我们不能同坐在教室,但我们同在一个课堂,在一同学习,天涯若比邻也不过如此。停课不停学,新冠病毒阻挡我们的脚步,却无法抑制我们学习的热情。在病魔面前,我们不低头。

  献爱心,共患难

  虽然我们金融学子们大多因为疫情处于居家状态,但仍有部分金融学子战斗于疫情前线。他们有的报名参与到各个省各个社区的志愿队伍中,还有的尽自己的努力为武汉捐献物资、资金,他们分布在中国的各个地区,都在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截至目前,金融学院参与志愿服务的学子累计16人,累计捐款5600余元。这真是应了一句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二月份的疫情地图从武汉的一点点黄色发展到近乎全国都是红色,这使金融学子明白抗疫是一场无声的全国战役,对抗病毒,不仅仅要靠前线医护工作人员的日夜辛劳,更需要全国人民强烈的疫情防控意识,将病毒扼杀在摇篮。于是金融学子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为社区居民普及疫情,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为社区居民服务!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社区居民的抗病毒意识越来越强,相信这场防疫战争中国必定吹响胜利的号角!

  “疫”不容辞展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防控疫情,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乌云终将消散,我们只需耐心等待那一缕曙光的到来,疫情在前,重任在肩。这场战争将会被我们画上完美的句号。(文/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龚海玉 肖小燕  编辑/罗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