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经管学子学回信,温暖新青年 谈感想,志当新助力

​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18日中午,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想和体会。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立志努力学习、为国成才。

  2017级财务管理5班郭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勉励我们新时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我们也应向他们学习,锤炼品质,励志勤学,竭尽所能,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能力,为国家更好地打好防疫战而坚定发声。虽然开学延迟,但是我们会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各类网上教学活动,同时积极献身线上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现青年突击队的精神!也希望战斗的一线的逆行者们,能够凯旋归来!

  2018级注册会计师1班付欣怡: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我们接过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和父辈们一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奋斗、奋勇拼搏,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2018级注册会计师4班马新纪: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长征,看到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学子们在如此艰险的时刻,挺身而出,勇担使命,我内心对他们充满了崇高的敬意,也对这场抗疫攻坚战的胜利充满信心。也许我们不能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但是我们仍秉持着“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态度来完成学业,不因疫情而影响学习。现今我居于家中,能够自觉地做到按照课程计划来进行学习,同时在课余也在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归如约而至。愿武汉挺过难关。一起等候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聚经管。

  2018级财务管理1班钟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此次疫情可以看出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有哪些担当。像各种各样的志愿者,如协助做关于小区进出人员的各项登记任务,我自己本人也有加入家乡村里的志愿服务队,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在这个紧张的阶段里,我们的任务、危机感和责任感。这个时代英雄从未缺席。这是那成千上万的,坚毅勇敢的逆行者们。使这场战役犹如春风化雨,终将走向胜利。抗击病毒人人有责,加强防范从我做起。期待我们早日回到学校。

  2018级财务管理4班江政永:在这场抗击疫情行动中,我们看到在十多年前非典时期被大家保护的“90后”,站了出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代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们让我看见了,新时代的“90后”必将成为当今社会的中流砥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行为告诉我们,作为同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国家,在有限的生命当中,绽放出自律光芒。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曾烨:每个人都需要榜样,作为“90后”青年人,我们就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国家困难的时候站出来,让自己的青春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我认为我们可以从意识和行动两个方面来向他们学习。意识上,他们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爱国情感。行动上,他们勇当重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疫情一线救死扶伤,深入基层。不论是在意识上还是行动上,我们可以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培养服务意识和付出行动与实践。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张冰冰: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来越多的“90后”在用实际行动表明他们也有担起责任的能力。同作为“90”后的我们,虽不能奋斗在一线,但依旧应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带头服从学校的相关要求以及措施,及时传达下发的相关疫情防控知识文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同祖国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2018级电子商务1班张茜:我读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深受感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有1.2万余名“90后”医护人员冲在湖北前线,有更多的青年党员深入社区,日夜坚守。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金融学3班徐协祥: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 奋战在一线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中,“90后”占了很大比例。曾经,社会上给“90后”贴上了不少标签,但在这次疫情中,,他们已经成长,他们用实际行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的,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2017级市场营销3班王倩:“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疫情防控线上的90后们,他们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救死扶伤,和死神抢人,即使弱小也学着慢慢的强大。青年强则国强,1.2万多的90后青年们,用他们的担当打破了“90后是垮掉的一代”的谬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我们青年们的好榜样。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要脚踏实地,用知识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17级法学1班袁紫荷:学习完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让我感触颇深,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90后”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应以北大援鄂青年党员为榜样,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作出表率,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18级法学1班刘娜:抗疫情战斗中的人员中,90后占比较大,他们在参加战役前都是家里的最娇贵的孩子,在战疫中他们是勇敢最无谓的战士,在战疫后我相信他们会是我们的英雄。在习近平同志的肯定下,在抗疫的战斗下90后用事实证明了自己,证明了我们90后可以承担起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90后让这句话得到了体现,我相信在90后成长起来的时候,我们的国家会更进一步。(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