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财学子热议习近平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江财学子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热潮,深受鼓舞,感触颇多

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2班刘鑫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党员,虽然我们不能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但是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为援鄂医疗服务者的孩子辅导学习的机会。在准备辅导学习资料的时候,我不禁想起自己当年升学的紧张状态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期望。能在如此特殊的时期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能够帮助更加青春的一代实现他们现阶段的目标,让身为父母的医护人员减少后顾之忧,而且也能够培养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谊!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5班周亭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那些“90后”医务工作者在一线与病毒搏斗,让人为之动容。现在国家正处在危难之际,我们青年更加需要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虽然我们不是医务工作者,没有办法奔赴前线去与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但是我们拥有了为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学习辅导的机会,少年儿童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稳固大后方,为他们的子女辅导功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到青年一代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奉献的青春里发光发热。

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3班林泉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新时代青年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奔赴抗疫的一线与病毒较量,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这场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是一场严峻的、困难的、重要的考验,这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问题,更是全人类的问题。我们国家面对这次疫情也做出了最好的处理方式,全国上下一条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振奋人心的新闻,大到国家政府的医疗物资及时调度,小到个人的医疗用品无私捐赠。虽不能前往一线,我也时刻心系疫情防控的进程,积极投身于学校为援鄂医疗队孩子提供辅导的志愿服务,帮助解决援鄂医疗队的后顾之忧,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志愿服务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尽绵薄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只是国家政府和医疗人员的事情,而是举国上下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会计学院2018级ACCA2班方梓扬近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使我们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一起正在同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艰苦、顽强的斗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中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是我们团的光荣传统。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江西财经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号召江财学子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辅导,以缓解他们的后顾之忧。倡议书发出3小时,报名人数已达525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西财经大学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各条战线默默战“疫”,用热血抒写青春华章,用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特殊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英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筑成了特殊时期一座伟大长城!

统计学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4班何雅洁青年是国家的中流砥柱,我们从小便享受着国家繁荣富强所带来的幸福生活,也理应在国家处于危难关头时挺身而出,摆正自己的位置,有态度,有担当。“十年前你们保护我们,如今换我们冲锋在前。”十年前非典期间仍是孩童的90后,如今已然成为了与新冠肺炎斗争中的主力军。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见证了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疫情面前不退缩不畏惧,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救病患于险境,心中对祖国满腔的热爱促使着他们主动请缨冲在前线。不论是在医院里、社区门口还是村口马路,都有着青年人的身影,我们用自己的激情与热血为社会方方面面贡献着力量。起初纵然有害怕、救治过程中身心俱疲所带来无数次的崩溃,也无碍成百上千的他们写下“请战书”、摁下鲜红的手印,毅然决然地踏上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经济学院经济173班杨水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大批90后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90后党员的希冀和期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认为我们应当向那些在国家为难之际勇于上一线的党员同志学习,虽然我们可能没有上前线,但我们大学生也可以从身边做起,在家感应国家号召,听取学校的政策安排,同时在家也会认真上网课,好好学习,好好备战考研,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才能和机会为国家做贡献!同时我们党员同志也更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这抗疫的重要阶段,不信谣不传谣,也同时积极引导身边的群众做好自身防疫措施!我们要相信惊喜会在裂缝中结果,那一天,值得等待,那一眼,满载星海!

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专业1班袁珍珍天朗气清,我同往日一样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读到《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一文,身体中的血液不由的沸腾了起来,此刻,我再次感受到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是值得的。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疫情艰险,不惧新冠强敌,英勇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保卫人民的长城。青年党员们冲锋在前,用个人行动给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他们用行动激励着在家里的我们,虽然囿于家中,但仍可利用好时光,学习本领,增强力量,如此方可为国家更好的奉献,让青春更好的绽放!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安雨珊在这次抗击一起的战斗中,有许多“90后”的青年在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这些当年在非典被保护的小朋友们,现在也已成了保护他人的“战士”。中国的新青年是可以堪当大任的。这一次江财学子也用实际行动表达展示出了我们的青春力量:捐赠钱款捐赠物资,勇敢地站到一线上去支援、去献策。我们江财人争做国家的新青年、好青年。在这次学校动员的“江财学子牵手江西援鄂医护队的特别行动”中,倡议发出几个小时就有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我们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但我们有着其他不同学科的专业知识。我们愿意去支援一线医护人员的后方——辅导他们的子女紧跟学业,也可以成为一个能交心的大哥哥大姐姐。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是荣幸的。我们是“90后”,甚至是“00后”,但请你们不要忧心,我们长大了。“散是满天星,聚是燎原火”,中国新青年力量值得相信!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谢凌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着当代青年人。作为“00后”,信里的铮铮誓言铭记于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90后”等当代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而我也依然在家里关注着这场疫情的点点滴滴,我看到学校里一批又一批的同学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我十分感动。同样,我也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助力武汉,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千千万万的努力足以迎来春天。(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