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稳就业 云服务 精准施策 耕春招——江西财经大学同心战“疫”突围就业

​​​  “要强化责任,转变工作方式,打赢主动仗。其中要特别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积极适应线上就业工作要求,创新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上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形式;充分利用校内外网络平台和资源开展就业服务,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有效就业信息;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求职就业的关心,提供线上简历指导和求职咨询,组织好就业课程线上教学。”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在就业工作网络推动会上强调。

  “学校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快速反应,及时将所有的线下招聘全部改为线上招聘,并且积极联系组织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云招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推出的配套系列就业服务措施和就业辅导也非常应景有效,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缓解了很大一部分毕业生,尤其是考研不理想的学生的就业焦虑,给同学们提供了不少的就业机会。”来自国际学院专门从事就业工作多年的李老师对学校近期推出的就业工作举措感到欣慰。

  继2018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六稳”政策的提出,“稳就业”成为当前经济形势下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国务院密切关注着受疫情影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级政府部门相继出台工作举措支持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的充分就业,牵动着全国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就业工作部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提早谋划、主动作为,探索新方式,拓展新渠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充分利用网络就业“云服务”,稳步推进全校各学院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影响。

  非“常”举措应对突来疫情稳就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

  面对突来“疫情”,学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并结合学校实际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为就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分管就业校领导靠前指挥,督促就业工作部门多方研判就业形势,及早谋划部署就业工作,分解学校和学院工作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招生就业处于寒假期间,通过网络问卷调研企业用人需求变化,摸底毕业生就业状况,并拟定疫情防控形势下全校就业工作方案,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推动就业工作,营造就业氛围;实行就业工作进展和计划周报、未就业信息台账制等方式,掌握情况动态,推动就业工作落实;各学院积极响应,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网络就业动员会等形式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做好准备、积极通过网络求职。这些非“常”举措的实行,有力推动了学校整体就业工作的稳妥有序进行。

  就业“云服务”,视频双选开启网络春招季

  招生就业处积极搭建就业云平台,主动联系和对接各省市人才中心及第三方招聘平台,邀请企业发布在线招聘信息、参加视频双选会、线上直播宣讲,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推动网上签约,简化优化线上就业手续办理,掌握实时数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在线数据填报等形式沟通工作进展

  “疫情之下,可能很多像我一样考研失败,都在为就业的事情发愁的同学吧。以为自己要陷入毕业即失业的困境里时,学校居然出台了线上招聘来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太赞了线上招聘其实会比线下更便利,也不用各个城市之间跑动,而且这次招聘单位和岗位也很多,云就业公众号还会每天精准推送一些招聘信息给我们,可以说是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吧!”因准备考研而错过秋季招聘的16级会计桂祎格通过手机应邀参加一家用人企业的面试。

  3月2日-6日,学校通过“云就业”平台,连续五天分行业地域为毕业生举办了五场线上视频双选会。报名参加企业数695家,提供岗位2442个,总需求约53493人,投递简历数79888份,意向签约人数8764人。

  “自从去年集团和江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深了合作的力度,每次招聘会我们都会参加,目前已经招到了很多财大的优秀学子,这次受学校就业办的邀请来参加,一开始还有些担心,但是效果还是挺好的。我们目前收到了八十多份简历,已经有十几位同学进入了二面,因为线上时间有限,还有好多简历没有筛选完……”正邦集团财务部人资经理周燚说。

  “我们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共报名了三场由江西财经大学和第三方平台共同举办的线上招聘会,疫情一下,线上招聘会帮我们解决了招聘的一个难题。”招商银行南昌分行人力资源沈曼丽说。

  “我们收获挺大的,我们收到了一百多份简历,有20位同学通过初面,可能受疫情的影响,现在学生都比较积极。”宁波银行南昌区域总经理刘科明反馈。

  据统计,自2月中下旬以来,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就业网站审核企业入驻126家,发布在线招聘信息359条,审核岗位1305个,总需求10440;通过“江财就业”微信号重点推送就业招聘及求职辅导信息125条。春季招聘已来!

  精准求职辅导,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非常及时地推出了系列讲座,里面有很多干货,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底气去面试,看得出来学校为了今年这样严峻的就业形势做了很多努力,非常感谢学校的安排。”因准备考公而错过了秋季招聘的16级金融张张雨晴,刚刚听完一场线上求职讲座。

  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创建体系化精准就业指导,以相对成熟的职业生涯教育体系为依托,重点关注未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家在疫区毕业生群体和考研失利学生群体,通过线上开设团体辅导、线上讲座以及个体咨询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目前已启动包括求职能力强化、求职导航计划、江财职业大讲堂、智慧课堂、个体咨询五种不同层次的就业指导项目,毕业生参与共计3200余人次。

  (文/曾祥麒、刘君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