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对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做了充足的预案,在学位论文送审前校内进行系统认证、严格把关,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经过提前对视频答辩工作的积极筹备,自3月9日起,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陆续采用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实施了2020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签辩工作。本次视频预答辩严格按照研究生学位工作预案和学位论文预答辩程序进行,各学院设立了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由主席介绍预答辩相关的流程并宣布预答辩开始。学生对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专家组对论文的选题、写作思路、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修改意见。研究生督导组成员也参加了部分学院的视频预答辩,对这种方式和效果进行了肯定。

  参加此次预答辩活动的师生,有的在美国、日本、韩国,有的在河南、河北、安徽,有的在南昌、吉安、上饶,虽然彼此身隔万里,但是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同屏如面对面,顺利完成了预答辩工作。


  据悉,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也将陆续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完成预答辩工作。会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已采用预评审的方式在送审前对论文“把脉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