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疫情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校团委、校学生会积极响应,为丰富全校同学的寒假生活,让同学们愉快而充实地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实践部开展“一学一做,知行合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文艺部负责收集图文视频并协助活动开展。活动主要分为“七个一”与“四个一”,“孝亲敬老,传递一份感恩情”位于“七个一”活动的第一项。



  自古便云:“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国文化中最悠久、最基本、最重要、影响最深远的传统伦理观念。工商管理学院将“孝亲敬老”放在活动的第一位,令活动面向全院学生。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宅”家时光积极与父母、长辈进行交流互动。



  在活动发布之后,各班级积极响应,同学们热情高涨,有同学帮家人包饺子、做全家宴,还有同学为父亲熬羊肉汤、制作家乡特色米果,并纷纷以图文或视频的方式记录这些孝亲敬老、与家人在一起的幸福点滴。



  其实孝道的核心是要突出“感恩”思想,传递一份感恩情,理解孝道背后的价值取向才是真正重要的。表达孝心的形式是多元的,每一个老人内心感到的温暖的形式也是不一样的,孝悌并称不可偏废,其次无违父母。把孝亲敬老是一份责任、一份义务,更是一份恩情的传递,从孝亲敬老中获得幸福与此是相统一的。承认孝亲敬老是福,并加以实践,说到底,也就是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疫情当下响应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口号,而且从中收获了幸福感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

  孝亲敬老应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题中之义,是社会进步的表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疫情席卷中国的当下,大家应当把握机会去陪家人,尽孝心。(文/工商管理学院 黄紫琴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