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战斗堡垒】江西财大党员:战疫情 敢担当 勇作为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勇担当敢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基层党组织传递关怀,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驾护航。学校党委组织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为基层党组织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保障,从学校留存党费中划拨转款87972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让党费真正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发挥作用、解决困难;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担当。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员干部政治成色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干部担当能力的重要标尺,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展现担当。我校驻桥亭村帮扶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和校医院的物资支持下,提前结束假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与桥亭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同吃同住同战斗,全力保障桥亭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蛟桥园校区保卫科科长张小保同志提前结束休假,主动请缨返回一线值班,将学校大门作为主阵地,严控进入校园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自1月24日起坚持每天巡查校园内门洞封堵情况,坚决杜绝任何隐患和死角

  广大党员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于作为。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致江西财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场”,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金融学院学生党员汪伟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加入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在村口对进村车辆及人员做询问、测温、登记工作开展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执勤期间多次成功劝返外来人员,为家乡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外国语学院党委建立“外院湖北一家亲”QQ群,师生在线守望共处,每天用轻松活泼的言语彼此问候,相互提醒、报告平安,让学子们在关怀中感受温暖、舒缓焦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上下功夫,确保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文/党委组织部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