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学生党员冲在前,凝聚战“疫”正能量

  1月29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发布《致江西财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组织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学生党员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杰出人物,在寒假期间,因为信仰,所以逆行,在家乡的疫情防治斗争中冲锋在前,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筑牢疫情防控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舍生忘死并肩奋战在疫情一线,不计回报,不顾生死;无数青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财税公管学子也有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从不后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志诚:但尽微力,抗击疫情


  张志诚,来自公管187班,中共预备党员,任红扬社社长。疫情当前,张志诚凭一腔热血和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应镇党委的号召加入到当地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中。

  身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张志诚曾通过入户宣传,拉横幅,贴通告等宣传手段协同村干部宣传新型冠状肺炎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他的日常工作是在入户过程中,为群众测量体温,做好排查登记工作,除此之外,还要坚守在卡口位置,在劝返点进行劝返并检测工作,在防控一线上,谢绝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张志诚表示:日常工作虽然比较多,但却也称不上辛苦,打赢抗战役,正需要做好这些细节工作,刻不容缓,贵在坚守。

  志愿期间,他看到了村干部们每天事无巨细,走在群众前面,新春佳节却不能与家人团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曾有丝毫松懈;他看到一位因防疫需要,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每天超负荷工作的村干部被告知家里老父亲去世,没能去见他最后一面……他体会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坚守。“能够加入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我的一份力量,保护一方百姓安宁,是我的幸运与使命所在。”他由衷地说道。

  我们相信,风雨才能铸成彩虹,苦难才能成就辉煌;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抗战役!中国加油!

  徐悦铭:抗“疫”之行,江财学子在路上

  徐悦铭同学来自公管162班是一名预备中共党员。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徐悦铭同学在行动,在绽放江财学子的光彩。

  在得知九江市各医院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后,在九江市民盟的号召与指导下,她联系上了几位同学一起开始组织携手共筑九江疫情防线的活动,在活动期间她们累计拨打了国内300余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电话,联系了六个国家海外代购,共发动了400余位同学参与,累计筹款51548.66元,购买各类口罩累计4400个,护目镜320只,防护服166件。“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徐悦铭同学一行筹集到的筹款与物资,必定会给一线人员带来一定的帮助。

  问起组织此次筹备物资活动的初衷,她这样回答到:“因为一直都在关注疫情最新进展,自己又不是医务工作者,天天在家里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来支援前线,恰巧听闻市里面几家医院都缺医疗物资,那一天正好是我们原定的同学聚会时间,几位同学便在线上决定开展这次活动。”平实而又普通的话语揭示了原因,而筹集结果透露出了坚定。她们所募集的物资与筹款,对于大学生来说已是不易,而这些也全靠她们不懈的努力。

  由于徐悦铭同学及其同学们发起筹备物资活动的时间较晚,错过了全球抢购的黄金时间,大量物资已经被各方买空,他们只能四处搜寻,虽然推进的过程中每一单都不是很顺利,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意外,幸而最终也拿到一些资源。“因为我们大家都是第一次做这件事,没有任何经验,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真的很难,也许下一次会好一点,但我们都不希望还有下一次。”从徐悦铭同学言辞中不难看出,对于此次疫情,持有一种沉重的心情,或许正是参与了物资筹备,她更能体会疫情带来的苦难。

  勇于逆行战“疫”,是闪耀在徐悦铭同学身上的光芒。面对疫情,人人有责。或许我们不能都像徐悦铭同学那样,但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不出门,便已经是为国家做出贡献。只要万众一心、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定将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的最终胜利。(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肖渝、黄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