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统计学院党委同心“战疫”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参与就是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统计学院在在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与指导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走向防控疫情、守护师生平安的一线,带着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一仗!

  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统计学院领导闻令而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上午,学院特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网络电话会议),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成员及院党政相关人员均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工作通知精神,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全院领导班子、教职工提高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政负责人严格统筹领导、落实责任,做好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不同群体的摸查及相关数据统计,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人。制定了《统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安排相关老师在院值班,有效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对师生情况做好风险研判和各项准备工作。关注防疫期间教职工生活困难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加强舆论引导及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各种途径提醒师生注意防疫。

  倡导担当作为,勇当防疫先锋

  在江西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学校党委也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此,统计学院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学生干部提出倡议,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干部要在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下,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们号召全体党员与学生干部在防疫期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树立主人翁意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大家勇当防疫先锋,在防疫期间带头遵守学校相关通知精神、服从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做典范,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带头自觉开展防控工作,不离家、不返校,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在师生中传播正能量。号召大家敢担当有作为,做好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如导师、辅导员、班委成员等)的助手,认真配合学校各项防疫举措。主动配合学校每日排查工作,关心关爱同事、同学的身体状况;积极组织网上交流学习活动,做到放假不停学;与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等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及时汇报异常信息;了解掌握疫情动态,学习防护知识,主动向同事、同学传播权威政策和措施;积极协助舆情应对,营造良好的学院舆论氛围,引导亲友、同事、同学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学生群防群控,筑起青春长城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在抗疫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统计学院的学子们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学院的防疫抗疫号召,有行动、有担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投身防疫抗疫志愿活动中去。他们以青春为力量筑起防疫长城,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暴发期间,统计学院本科191班黄婷同学作为一名兴国志愿者,在兴国火车站、兴国西站值守,积极配合火车站、西站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二医院医护人员对进出火车站、西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登记。同时黄婷同学还带头参与了“卫生防治、知识宣传、科学排查、拒绝谣言”等志愿服务,并且积极鼓舞身边的亲人朋友通过各种官方渠道捐款捐物。

  (黄婷同学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黄婷同学爱心捐款)

  本科195班程修鸿同学自愿成为本村守路人,从早上七点至晚上十二点,他在进入本村的必经之路上坚守,劝返外来人员,同时保证避免村内人口随意出入,把全村人的安危扛在肩上,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程修鸿同学守路现场)


  本科173班贾可心同学积极加入村里防疫志愿队,随队在村内巡逻,提醒村民疫情的严峻和防疫的重要性,劝阻村民无事不外出、外出务必佩戴口罩。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外地返乡人员信息,重点监测湖北归来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排查不漏一人。


  (贾可心同学在村民家前登记信息)


  19级应用统计3班研究生吴俊同学,主动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队,严格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身份认证和登记,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给居民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被隔离人员和需要帮助的居民采购食品和生活用品。


  (吴俊同学为社区居民量体温)


  19级应用统计研究生王栋同学、19级应用统计研究生黄超同学、19级数量经济学研究生王志超同学在疫情爆发后,均加入了自己所在村部的志愿服务队,积极跟随村部安排,协助值岗人员进行车辆进出排查登记及疫情隔离等工作。

  统计学院学子正在以青春之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党委亲切关怀,防疫不防爱

  隔离不隔心,防疫不防爱。为关心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情况,借助学校开设的心理咨询平台,有序在师生中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渠道,向全体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开展健康教育,发布疫情期间生活提示,引导大家做好防控工作,避免因疫情造成过度恐慌、危害心理健康。

  同时,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师生的身心健康状况,院党委书记直接联系学院17位居住在湖北的学生,详细了解学生目前的状况,将浓浓温情传递给每一位师生。


​  (与湖北学生的联系信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统计学院师生携手共进、坚定信念、目标一致。唯有心手相牵,方能打赢新冠病毒阻击战,统计学院同心“战疫”、聚力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文/统计学院  钟晴   编辑/姜莹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