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关爱自然,走近玉带河行动

  1222日,碧水行动协会由社长邓云霞带队一行人来到了南昌玉带河,开展了碧水行动协会水质环保调研。

  南昌玉带河河段位于南昌市旧城区南部和西北部,是原南昌市城南,城北排渍道,全长7.5公里,南起象湖,北至青山湖纵横穿越老城区。多年来,河道长期淤塞,水质恶臭,经过全面整治,玉带河全线贯通。此次,水质调研小组前去玉带河北支上游进行抽样检测。


  20日中午,小组徒步2公里,穿过昌西大道,来到玉带河畔。途中绿色植被覆盖率很高,但其中夹杂了许多生活垃圾,植被凌乱,分布不均匀。正值旱季,玉带河河水较少,水位较低,水面上漂浮物较多,有少量的油污,水中无活鱼,较为清澈,水底藓类遍布。调研小组在玉带河水流流动性较强的地方抽取河水。经检测,玉带河河水呈弱碱性,可用于自来水。随后,碧水小组一行人来到青水库调研,由于进入旱季,水库已经干涸,调研人员发现这一区域随处可见废弃的大棚薄膜和农用化肥袋,土壤污染污染严重。虽然玉带河十几年前经过治理,全线疏通,但上游流域的污染问题仍然存在。

  调研活动顺利结束,此行加强了碧水成员们的环保意识,成员们的环保热情高涨。成员们认识到环境保护应该时时注意,不能松懈,碧水行动协会的成员们要在水质保护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王子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