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文明校园——软件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2月18日,为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分团委思政研究部组织。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介绍了“校园的不文明行为”、 “日常文明礼仪”、“文明礼仪用语”三个部分。

  其中“校园的不文明行为”主要介绍了同学们平时在校园里乱丢垃圾、破坏花草、随地吐痰、浪费水源等不文明行为,拒绝这种不文明行为,是做一名文明学生的第一步。“日常文明礼仪”这一部分介绍了同学们平时待人接物需要做到的文明行为,例如“有人敲门应说请进”、“进老师办公室要喊报告”等等,这是做一名文明学生的第二步。在“文明礼仪用语“这一部分介绍的是例如”您好“、”请“、”谢谢“虽然这些文明用语看起来稀松平常但在日常生活中却是十分重要的。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用好这些文明用语就是做一名文明学生的第三步。

  活动结尾,主讲人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誓——“关心学校、爱护环境、热爱生活、与人友善“。每一位同学发自内心念出的宣誓词,代表着他们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文明学生,为创建更美好更文明更和谐的江财校园献一份力。(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刘锦誉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