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举团旗,跟党走;述成就,献青春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党的号召,提升团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思想素质,改进日常工作,促进全面发展,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干部述职大会。工商学子积极参与,以加强思想建设。



“应知应会”测试,了解党史团史

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了解党史团史是一门“必修课”。12月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于在工商大楼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此次测试面向学院各班级团支部,考察学生干部对党史团史等知识的掌握程度。

此次测试总共50道题,内容涵盖党团的基本知识以及时事热点,题目取自于青年大学习题库。测试形式为闭卷答题,时间为三十分钟。

考试开始前,所有团支部早早地去到工商大楼416依次间隔坐开,并将手机调至静音放于一边。考试开始后,所有人都埋头做题,整个考场严肃庄重,所有学生干部秉承着诚信认真的态度完成此次测试,体现工商学子的优良作风。

从党的宗旨、理想和目标到《党章》内容规定考查;从党的基本路线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从党内时事“三走”、“三下乡”到“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此次测试内容涵盖丰富,向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此次测试也让干部们对党和国家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有利于学生干部牢记党史团史知识,提升干部理论素养,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党团建设,有利于党团培养新一代的青年接班人。



首届述职报告,提高干部素质

为让团支书们学会总结,善于总结,并从总结中收获营养,不断进步,12月18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应团委要求于工商大楼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干部述职大会。本次述职大会邀请学生辅导员曹继明老师出席,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各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均准时到场参与述职大会。

17级、19级、18级团支书按次进行述职,各位述职的团支书统一佩戴团徽,手持演讲稿或笔记本自信地走上讲台。他们先简单介绍自己,随后回顾总结班级在这个学期内的收获与成就,例如参加体育比赛获得好名次、参与活动取得佳绩、班级内部分团员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等。接着,他们阐述自己如何管理班级事务、统筹协调各项任务。19级各班团支书深度剖析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不足,承诺在下个学期中将积极改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

述职结束后,曹继明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思想建设要求,他首先肯定了各团支部对班级做出的贡献,建议干部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他同时也要求团支部们进行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向党组织靠拢。最后,伴着团歌,述职大会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述职大会的完美召开,为让各班级团支部交流经验,改进工作,丰富了各团支部的经验,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工作,加强了各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希望各团支部共前进,服务于广大师生,一齐建设美丽工商。

以上活动的成功展开,有利于学生干部更充分地了解党史团史,高举团旗跟随党组织,加强思想建设,改进日常工作,提高政治素养,有利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有利于吸引工商学子积极入党,响应党的号召,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文/工商管理学院  廖芊  刘铮锴    编辑/王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