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习进行时】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


  11月29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留学生宣讲会。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叶卫华向留学生代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自西班牙、尼日利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巴基斯坦、苏丹等国的30多名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叶卫华指出,政治以各种方式影响着我们,作为一名在华学习的留学生,应该去了解和学习中国政治。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西方媒体对中共的恶意歪曲并混淆视听,来华留学生们应该多去关注、多去辨别,用亲身体验去感受和认知一个真正的中国。



  叶卫华从四中全会的背景、会议决定的总体目标以及会议的核心内容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叶卫华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这充分说明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式的治理模式的成功,也更加坚定了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道路、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放在首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必须要一个有集中、有权威的党中央,能够从全局角度观察问题,能够“一锤定音”作决策。与西方决策体制不同的是,我们是在作出决定之前,会充分征求各方的建议和意见,但一旦决策作出,中央和地方的各个部门就要坚决落实。如果任由各方在所有环节上都无休止地争辩,就很可能一事无成。

​  留学生们对本次宣讲饶有兴趣,会后还与叶卫华院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宣讲会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政治的兴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丰富的形式帮助他们去学习和了解中国。(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胡祖珺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