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王乔卢福财会见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

  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教授、校长卢福财教授分别会见应邀来校,现场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与座谈交流的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

  王乔书记和卢福财校长对唐忠宝教授表示欢迎。围绕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政课建设,宾主双方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了愉快交流。人称“宝哥”的唐忠宝教授是国内网红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2015年至今,他利用网络创新平台,领衔建设并担任主讲的脱口秀思政课《宝哥说》,让思政课不再沉闷,已在江南大学校内外刮起大学思政课的“宝哥旋风”。每期《宝哥说》开讲,网上约课,一座难求,其课程的超强人气与影响力可见一斑。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根据校党委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唐宝忠教授19日来校进行思政课教学展示与座谈交流。

  “久闻大名。”王乔书记满面春风,会见时与唐忠宝教授的热情握手说。随后,宾主落座,愉快交谈。

  “邀请‘宝哥’来,是我们王书记亲自点题,我们学院与党委宣传部抓落实。”陪同会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始发院长一旁插话说。

  “办好思政课,各校都有不同做法,我们希望更有创新。”王乔书记接着说,“我们也有些教师虽说思政课讲得也不错,但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所以把唐教授请来做示范和传授经验。”

  唐忠宝教授表示,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师资实力强,陈始发院长本身就是国内思政教育界的大咖。这次来到江财,他将知无不言,愿意毫无保留地与江财同行进行切磋交流。

  双方还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加强跨校合作的愿望。

  会见是在唐忠宝教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和他与江财师生座谈交流的间隙举行的。

  当日上午,卢福财校长也兴致勃勃地会见了唐忠宝教授。他强调,要借鉴唐教授打造思政课脱口秀《宝哥说》的成功经验,培养好江财自己的思政课教学名师。卢福财校长仔细询问了《宝哥说》相关情况,并就刚刚教学展示的共同话题与唐忠宝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你这个教学展示是堂示范课,我们思政课教师不仅要从中学习讲课技巧,更要学习方法论。”卢福财校长说,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需要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必须是个多面手,善于雄辩,要发自内心热爱思政课,把这项职业当作事业来对待。

  “我们是举全校之力,打造《宝哥说》这个思政课品牌。”唐忠宝教授向卢福财校长介绍了《宝哥说》是怎么炼成的,并就如何壮大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思政课教学名师等与卢福财校长交换了意见。

  党办校办、共建办、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会见结束后,唐忠宝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喻春龙  图/廖波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