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1月10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赵曙明在工商管理学院317会议室开展题为“人力资源管理百年:演变与发展”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宁亮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赵曙明教授以“governance”、“management”、“administration”三个管理常用单词的辨析作为开场,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了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历程。基于不同的人性假设,对国外人力资源管理历史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出四种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其次,结合国内相关政策和背景,对国内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了概要性描述,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引进和学习西方管理理论到不断探索适合中国情境下的管理方式,从起步、成长到不断成熟随后,赵曙明教授讲述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最新进展,着重介绍了“新生代员工的管理、大数据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共享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跨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热点话题。

  人力资源管理,是一种理念,是一种思想,是一种哲学,是一项政策,也是一场革命。赵曙明教授从基础理论讲到前沿观点,使在座师生对人力资源管理有了系统理解,并深入思考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方向。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产业集群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曹元坤教授等聆听了此次讲座。(图文/工商管理学院杨诺)

  【延伸阅读】赵曙明,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333工程”首席科学家。曾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并获得美国密苏里大学校长最高特别奖章,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江苏社科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