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江西省管理学会2019年年会

  11月10日,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江西省管理学会2019年年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江西省管理学会建会20周年大会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角洲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技术新商科新管理”。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江西省管理学会会长吴照云,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左和平,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胡敏,江西科技学院校长张海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20余所高校工商管理学院,经管学院,商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骨干教师、研究生以及企业界代表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胡业华主持。

  汤建人副主席对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江西省管理学会在推动管理理论传播与发展上所做的工作,针对大会主题中三个“新”的理解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今年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管理学发展尤其具有重要意义,其最核心的特点就是“系统集成”,因此,管理学年会要深入研讨四中全会精神,以研讨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要不忘学会成立的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就是管理科学的春天。

  吴照云会长代表管理学会致辞,对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为承办大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对支持和致力于推动江西省管理学会发展的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代表与媒体界朋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年会主题确定为“新技术新商科新管理”的背景与依据等进行了说明,进而,吴会长就“如何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管理学研究(新管理)”,以构建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理论谈了自己的想法,同时鼓励大家要有文化自信,要敢于先吃螃蟹,立足中国管理实践讲好中国故事,才有可能为世界提供真正的中国方案。

  左和平校长代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与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

  特邀嘉宾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以《新中国70年人力资源管理:沿革、研究、挑战与展望》为题,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进行了回顾,梳理了中国情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研究现状,剖析了当前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所处多元化复杂情境下所面临的挑战,由此对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未来进行了展望。

  特邀嘉宾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教授以《新商科人才培养:浙大管院的实践》为题,浙大管院拥有浙江、杭州、浙江大学先天的生态体系支持,学院重塑本科生培养目标为:商学+人文+科技。进而,他对一流标准、本科专业改革、“商学+”平台支撑、培养方案的切入点等具体做法与经验进行了介绍。

  特邀嘉宾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智慧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胡宇辰以《智慧时代的企业管理变革》为题,首先解释了智慧时代缘起何处,通过详实的数据以及丰富的企业实例论证管理已进入智慧时代,而智慧时代竞争格局、消费者需求、营销渠道、客户互动方式、运营模式都变了,智慧时代企业管理具有了智能化连接、社会化共享与生态化协同等基本特点,由此,企业管理要围绕顾客导向、员工能动、全球资源、数据驱动、智能运营与实时企业等进行变革,进而对支付电子化、管理智能化、金融泛在化、组织灵动化、交易平台化、数据资产化、产品数字化与流程自动化等变革实施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特邀嘉宾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丽清教授以《我国分级医疗体系发展现状、成效评价及策略分析——基于共享经济理论视角》为题,主要对研究背景、我国分组医疗研究概况与发展历程、新医改以来我国分级医疗体系建设效果评价、共享经济理论对我国分级医疗体系构建的指导作用以及政策建议等进行了报告。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左和平、江西科技学院校长张海涛、南昌航空大学通航学院党委书记罗明、和康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文举分别就嘉宾主题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后,江西省管理学会理事长、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代表管理学会对四位主题演讲嘉宾表示了感谢,并对学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以及与参会代表约定明年管理学年会再见。

  会议期间,召开了江西省管理学会理事会暨党支部(扩大)会,审定了学会换届选举、组织架构及人员调整事宜,并赴南昌航空大学通航学院开展党员学习考察活动。(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蔡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