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与达拉纳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第三次理事会召开


  11月7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达拉纳大学第三届理事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副校长王小平出席视频会议。达拉纳大学副校长JorgenElbe、工学部主任PatrickKenger、数据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RogerGNyberg、教学督导William,WeiSong,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教务处处长廖国琼、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白耀辉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肖珑主持。



  本次理事会是江西财经大学-达拉纳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第三次理事会,王小平对达拉纳大学数据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RogerGNyberg和教学督导William,WeiSong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合作办学四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双方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表示与瑞典达纳拉大学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自2014年两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两校师生互访交流频繁活跃,期望在未来的发展上更加紧密的合作,扩大合作的领域。

       对于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王小平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要多给实验室安装当代国际社会通用的、受国际上认可的软件进行学习,这样才能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第二、成立一个联合实验室,安装一些有国际化标准的软件,这样合作交流生才有更多机会,更多时间到实验室学习。建立联合实验室是一种国际化办学形式,也是提高国际化办学质量的一种途径。



  JorgenElbe表示对江西财经大学-达拉纳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运行的情况感到非常满意,同时也感谢双方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通过与首批赴瑞学生面对面的交流,JorgenElbe校长对学生在瑞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示满意。



  随后,中瑞双方代表WilliamWeiSong教授和我校刘燕青博士分别向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获得了理事会的一致认可。达拉纳大学代表教授WilliamWeiSong向理事会汇报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情况和达拉纳大学教师带有“瑞典风格”形式的教学方法和保证教学质量所采取的多种举措。刘燕青博士代表我校软件学院向理事会做了汇报:2015年6月,两校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得中国教育部的批准,截至今年,本项目已招收四个年级的学生,共有在校生180人。目前,我校13名学生正在达拉纳大学学习第四学年的课程。在项目运行的过程中,我校成立了项目管理委员会、教学工作组和考核与录取工作组。



  最后,双方都表达了对于该项目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与投入,并期待迈上新的台阶。(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周建晶    编辑/于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