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暗访督查助力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18日,校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结合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我校校园环境卫生与文化氛围状况开展了一次暗访督查活动。当日,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组也来校实地考察文明创建情况。根据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本次暗访督查活动与南昌市实地考察组的工作同步进行。

  这是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今年组织开展的第二十三次校园环境督查活动,重点查看校园文明创建宣传情况,持续助力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本次督查对蛟桥园和麦庐园两大校区的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行走在校园里,校园内主要公共场所和主干道整洁、干净,创建文明城市文件中要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大学生行为准则已经安排在校园中的显眼位置,三分类垃圾桶已经摆放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也张贴在主要的公共场所。但督查也发现,各公共场所消防设施的检查记录没有放置在显眼位置,需要整改;校园草坪上安插的文明创建标语牌有的东倒西歪,需要扶正;目前;有关文明创建的宣传内容不够丰富,需要进一步浓厚氛围。

  督查要求,校属各单位要各尽其责,相互合作,坚持不懈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校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将根据南昌市《关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文明创建的工作提示》精神另发通知,将相关工作任务分解到校属相关部门并督促落实到位。(文/王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