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19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举行

​  116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隆重举行。校长卢福财教授督誓,副校长袁雄教授主持宣誓仪式,班长张琳领誓。

  宣誓开始前,学校国旗护旗队手捧国旗正步走进会场正前方,展开国旗,两边队员展开校旗和誓词。全体参加人员肃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随后领誓人班长张琳出列向前一步,面向国旗,右手握拳,举于右耳旁,带领大家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秉承信敏廉毅校训,弘扬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精神,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督誓人卢福财校长站在队列前方督誓,宣誓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结束。

  袁雄在主持词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的时代重任,教师职业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新老师入职宣誓仪式,就是激发新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树立职业道德追求,坚定职业理想信念。宣誓仪式不仅仅是一种外在形式,更是一种让自己铭记职业操守,让他人见证监督,同时表达意愿心愿的庄严表白。希望大家牢记誓词,身体力行,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立学,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宣誓前,严武教授为2019年新入职教师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校本教育。他结合多年来在江财的个人成长经历,从“江财复校,适逢甘霖”、“首批入校,时代骄子”、“复校创业,迎难而上”、“教学管理,严谨求实”、“人才培养,知行合一”、“师资建设,未雨绸缪”、“培养模式,勇于创新”、“专业设置,敢为人先”、“院系体制,与时俱进”、“国际视野,走向世界”等多个方面为新入职教师讲述了江财的复校、发展之路,回顾了江财与改革开放同奋进的复校岁月。江财复校41年的历程,是一部艰苦创业,不断攀登,敢于创新,勇于进取的奋斗史。最后,他以《古风·忆江财复校岁月》作为结尾对江财寄予美好期望:

  江财复校逢甘霖,神州改革鼓东风。

  常忆读书居陋室,犹记锻炼听晨钟。

  德行须臻求至善,学识欲宏登高峰。

  初心使命永坚守,砥砺奋进建新功。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科教学督导组等部门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和2019年新入职全体教师参加宣誓仪式。

​(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姜锐  黄锡琦  图/孙坚  编辑/姜莹  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