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纪委党支部召开11月党日活动

  11月7日,纪委党支部召开11月份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学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参加并指导了班子检视问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法贵主持。



  首先,李法贵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他强调,《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系统制度保证、奠定坚实治理基石具有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定制度自信。

  会上,李法贵、秦建兵认真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党规党章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举措。不遮掩、不回避,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杨建林书记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要及时学也要深入学。支部在学习方面比较及时,后面还要联系实际学,摆进工作学才能深入领会精神,准确“吃透”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二是班子成员的问题检视比较准确,要确保整改成效不打折。班子成员要紧扣检视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确保整改问题不偏不空、不走样、见成效。三是以创新精神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思考在同级监督、重点领域监督、基层党委监督和纪检委员监督方面提升和改进,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成效。四是扎实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支部要认真对标中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实施办法,继续提高业务水平,继续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实效。(文/司东蕾    编辑/祝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