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学习进行时】法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教育活动

  11月7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全体党校学员积极参与。



  党课伊始,王金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此前中央委员会的核心内容。他表示十八届一中和二中全会处理了干部人事问题,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分别处理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四大理论问题,七中全会为党的十九大做好充分准备。十九届一中和二中全会处理干部人事问题,三中全会处理机构改革的决议。针对各项会议的内容,王金海认为全体党员应该着重掌握“四个全面”和“四个自信”的核心精神。随后,王金海围绕出席人员列席人员、会议背景和会议内容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概括了会议的四项内容: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简称《决定》);会议处理了其他人事方面的内容。其中,王金海指出《决定》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标志性产物。之后,他强调,《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进行了深化和展开并对其做出了新的部署和新的安排。



  接下来,王金海介绍了本次会议关键部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他指出这些“显著优势”主要体现在十三个“坚持”上。在解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时,王金海阐释道:“我们要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课进入尾声,王金海部长总结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最后,本次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本次党课学习,党校学员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法苑学子定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文/法学院 罗倚    编辑/祝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