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用光影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展出的摄影作品,是对江财40年来大发展的忠实记录。” 

  “你看这张《南昌夜色》,灯火璀璨,五光十色,真的很美。”

  “这些年江财的变化非常大,摄影作品展以直观的形式将这种发展变化展现给大家,非常好。

  “看完这次展览,深深被祖国秀丽壮观的景色所吸引。虽然照片上的很多地方,都在网上和电视上看到过,但以摄影家的视角去欣赏,感觉更美更让人神往!”

  师生们一边观看展出,一边感叹道。

  9月29日上午,光影礼赞——江财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蛟桥园博雅艺术教育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乔、副校长刘小丽、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摄影学会会长王小平,副校长、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康出席仪式。党办校办、工会、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校园建设处等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代表及作品入展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摄影学会副会长王金海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乔、校党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波共同为摄影作品展揭幕。

  欧阳康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广阔前景,实现了新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校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勇立时代潮头,响应国家号召,发出复兴强音。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我校推出“光影礼赞——江财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是学校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学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朝着“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奋勇前进。


  随后,王乔一行参观了摄影展。大家纷纷表示,整个展览很震撼,展览用镜头记录壮丽的时代,把江财人对事业的热爱和取得的成就凝固进照片中,展示了广大师生和校友深厚的文化底蕴,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扎实的艺术功底。一个个瞬间,使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魅力、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升华、奋进的动力,它将为江财文化平添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我们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江西财经大学复校40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抒发江财人爱党、爱国、爱校的浓厚感情,展现江财人多姿多彩的精神风貌,我校向全校师生及各界校友征集了“歌颂祖国,热爱江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作品,广大师生和校友踊跃投稿,共征集到作品3312幅,其中歌颂祖国系列769幅,奋进江财系列2543幅。摄影作品评审会于715日举行,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江西省高校摄影学会会长王金平,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渊明,国际摄影家联盟副主席、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肖戈,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岩、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徐少平受邀担任专家评委,遴选出作品216幅。副校长、校摄影学会会长王小平在九月份先后组织召开两次编委会,对入选作品进行进一步遴选,确定入展作品158幅。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历史瞬间”“校园风光”“歌颂祖国,呈现了江财今昔对比的丰富图景,歌颂了祖国的大海河山,用光影为新中国成立70华诞喝彩,展出时间为929日至1031日,展出地点为蛟桥园博雅艺术教育中心。(文/匡琳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