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9年军训专题

在军训中告别懵懂,在大学中谱写新章

三年的拼搏终在酷热的六月结成了硕果,时光匆匆,九月的开学又开启了同学们新的人生旅途。稚气尚未退却,志气依旧傲盛,他们怀着心里对“大学”二字的憧憬,迈入了全新的校门。时节虽已转入秋天,但南昌的天气依旧热情万分,而江财的军训又一向以严格著称,可以说能从江财军训中坚持过来的新生在精神还有身体上都有一种极大的提升。

大学第一课,挑战人生新高度

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暑期结束之后,马不停蹄地进入大学的生活。同学们在经历高三充满挑战性一年,初进入大学可能在面对全新的生活感到束手无策,找不到奋斗的方向。而军训作为大学的第一课,旨在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让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之初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时时刻刻牢记吃苦耐劳的精神。从军训中,同学们能充分认识到一个军人辛劳,国之栋梁的坚强,不忘向过去现在为国战斗的英雄们致敬。

烈日仍然在南昌上空徘徊,天空看不见半点云层,阳光直直地照射在训练场上,理所应当直直照射在同学身上。这军训相比平常而言的高强度训练让许多同学难以接受,但同学们依然拼尽全力训练,依旧热情洋溢。点点水滴从脸颊上滑落,让人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但从同学们那饱满的热情来看,这是他们在大学中认真的第一课留下的印记。

人生的一课,不忘奋斗保初心

军训期间,恰逢中秋,在这个充满团聚的节日氛围烘托下,新生们对于家的敏感性不言而喻。中秋的那一晚,学校并没有给同学们安排什么训练,大家围坐在一起,有才艺的同学唱歌跳舞,教官在一旁看着同学们嬉笑。但当大家聊到家乡这一话题时,教官那坚毅的脸庞却突然有了一丝动容。中秋佳节本应该是与家人围坐在一起赏月,家里有高堂的思念、妻子的守候、孩子的关心。或许每年的月亮在大多数人眼中大抵都一个模样,变化的却是看月亮的时间与地点。也许他们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亲人,想念故乡;也许在明月高挂的部队夜晚,他们都唱着“说句心里话”,会留下苦涩的泪水。但他们心里仍然为这个选择不感觉后悔。他们从不同的地方汇聚在这里,与亲人们相隔万里,舍弃了对家人和故乡的眷念,只是希望能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能保护更多的人,让百姓们都能有更安全稳定的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同学们青涩的脸庞,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的模样,一副信心百倍的样子,一颗只想追逐梦想的心。如今的你就是当初的我,我想对你说,忠于自己,不忘奋斗初心。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时光如梭,十五天的时间对于同学们来说不过弹指一挥间。你在军训期间埋下的种子必然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结出丰裕的果实,往后的日子里,或许可以尝尝时间打磨后的甘甜。十五天的军训过后,秉承着“信敏廉”你们就是新江财人。你看蛟湖旁边的大雁又飞回来了,它在欢迎我们的新江财人。(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刘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