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9年军训专题

梦想的另一种色彩

江财的九月,空气湿热,夜色深浓,头顶无星亦无月,连风似乎都是灼热而凝滞的。沉闷许久,忽然间,草木那头响起稚嫩的话语,起起落落,长短不一。

绿色代表新生,是属于军营的独特色彩。江财的九月,迎来了一群穿着绿色迷彩服的学生们,他们迎着风、唱着歌给江财这个宽阔的校园带来不一样的风景。在这澎湃的歌声里,一年前的夏日如同洪水从记忆里席卷而过。那时的我也曾是这绿色汪洋中的一点,顶着骄阳,斗着酷暑却从未想过放弃。短则十分钟,长则半小时的站军姿也成了单调生活中的乐趣之一,在这小小的、枯燥的、不起眼的光阴里,却是我天马行空的秘密时间。思想和灵魂欢欢喜喜地向前奔,如同飞天一般持续拔节而空留下肉身,又如同雨水丰沛中欢天喜地的麦子。我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有着无限的想象和色彩斑斓的期望。除了站军姿,踢正步也是每天必备的训练。踏着鼓点,我们一步一步走向烈日,一步一步走向未知的大学生活,跌跌撞撞地满怀憧憬。

苏轼曾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治。”军训的日子的确很苦很累,这条看似漫长的布满荆棘的道路,实则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当你努力把这条路一步步走完,你就会成为理想中的那个自己。十五天的军训时间里,我们面临着来着来自身身体素质的考验与陌生环境适应能力的锻炼。而这十五天的日子结束之后,我们势必会有所成长。没有我们改变不了的困境,只有不想改变的自己!

黄色代表温暖,或许黄颜色的物品会让人感受到希望与欢喜。比如:月亮发出淡淡的黄光、月饼发出诱人的香味等等。今年的军训与中秋邂逅,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的愁绪也在这夜显得更为强烈。去年的中秋你在家乡月光怀抱里品尝甜甜的相聚气息,而今年九月初,便踏上轰隆隆的火车离家万里,只能望着家的方向叹一句“月是故乡圆”。今年的军训与中秋邂逅,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的愁绪也在这夜显得更为强烈。热闹的人群总是能轻易化解忧愁的情绪,今年的中秋对新生而言又是另一种相聚。当解散的哨声响起,那片绿色的汪洋迅速向四周散开来,中秋的氛围在他们的嬉笑漫谈中越来越浓郁。这一夜灯火通明,无论是简陋的露天中秋晚会,还是五湖四海中秋习俗的碰撞,都让这个月圆之夜别有一番风味。身边有人陪伴,远方有人挂念,当军训遇上中秋,似乎一切都变得温暖而幸福。

军训的日子即将结束,绿色与黄色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一种颜色,但都是梦想的另一种色彩,你们终将积攒起生活的五颜六色,蜕变成自己生命里的蝴蝶,呼扇着明媚的翅膀,去打开通往未来的任意门。(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黎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