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教师节的一份特殊礼物


       

      “哇,这些图片很有质感,挂的也很艺术,为学校点赞”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罗晓华老师这张照片抓拍地很生动,太漂亮了”

  “这是教我《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朱建斌老师,好激动哦,原来他是金牌主讲教师”

  9月10日下午,在麦庐园校区第三教学楼一楼大厅热闹非凡,教学十佳、金牌主讲教师照片墙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教师节献给学校教师的一份特殊礼物。副校长邓辉,副校长、校摄影学会会长王小平,副校长欧阳康出席揭牌仪式。教务处处长廖国琼,教学十佳、金牌主讲教师代表和师生代表共近200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琳主持。


  邓辉指出,教学十佳、金牌主讲讲师是学校教学一线的优秀代表,通过拍摄这些优秀教师代表照片,‍‍可以感觉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拍摄的照片惟妙惟肖,很多拍的照片比本人颜值还要高,感谢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摄影学会对此项工作的付出。现在学校把这些照片都挂到了显著的位置,足以表明学校对教学的高度重视,对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照片能够上照片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江财的好老师都有资格,而且也很有必要在显著的地方拥有一席之地。


  欧阳康指出,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将优秀老师照片展示出来,这项工作在王小平副校长的主抓下,邓辉副校长的支持以及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做的非常好。照片墙可以激励学校教师向更高目标迈进,取得更大的成绩,取得更高的荣誉。也希望在教师队伍中涌现出更多的校级省级国家级的人才。同学们应该从这些优秀老师的身上了解他们学习‍‍工作的闪光点、人格魅力和渊博的知识,来提升自己。摄影学会今后可以通过更多的形式多维度的来展示学校老师。


  教学十佳代表、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在讲话中说道,首先是感谢‍‍学校领导对教师的一种关爱;二是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老师争取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如何做好一个好老师指明了方向。抓好本科课堂教学,努力的把自己的知识‍‍转化为教会学生的能力,一个好老师不是教给学生这是什么,而是要告诉学生如何认知世界。好老师应该以更好的教学成果,个人的科研前沿‍‍知识来教授学生,这是作为一名老师的本分。

  副校长邓辉、副校长、江西财经大学摄影学会会长王小平共同为照片墙揭牌。



  随后,学生代表向教学十佳、金牌主讲教师代表献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牢固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激发广大教师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提高其教学教育能力,营造全校上下关注教学、关注教师发展的良好氛围,我校每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干课程“金牌主讲教师”和“教学十佳”评选,截止目前,我校已评选出“金牌主讲教师”290人次,“教学十佳”90人次。




  受学校委托,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江西财经大学摄影学会对历年来的“金牌主讲教师”和“教学十佳”获得者进行了上课照片的拍摄,副校长、摄影学会会长王小平,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高度重视此次拍摄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此次共派出22名摄影学会会员,包括10名教师和12名学生,历时近2个月,圆满完成此项工作。此次活动得到了教务处廖国琼处长、梅小安副处长、陈晓梅老师的大力支持。目前,照片墙在蛟桥园第五教学楼、南区第一教学楼,麦庐园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和第三教学楼分别展出。(文/匡琳  图/摄影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