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新生开学第一课:我为祖国升国旗


  9月9日早晨,我校麦庐校区至善广场开展了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我为祖国升国旗。5千余名新生实际行动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向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告白,表达江财学子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诚挚祝福,表达青年学生小我融入大我,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领导王乔、卢福财、蒋金法、王小平、阙善栋、欧阳康、袁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出席了升国旗仪式。



  清晨,全体新生精神饱满的来到至善广场上,井然有序成一列列整齐队伍,手中挥舞着国旗,伴随着音响节奏,新生代表们慷慨激昂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歌,不仅唱出了对峥嵘岁月的深深追忆,也唱出了江财人昂扬奋进、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更是唱出了全体新生的共同心声和对党的敬意,抒发了对党的忠诚祝福,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7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前进,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工商管理学院193班的新生胡杨骄子在国旗下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以青春之名向伟大的、向伟大的祖国告白祝愿中华大地磅礴昌盛,物阜民丰祝愿中华民族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她的发言表达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坚定决心,发出了内心最深沉的呼唤: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我爱你,我的祖国!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来自国2019级国贸学院吕静怡、国际学院李冰清、信管学院王婷婷、会计学院吴小萌等12位同学饱含深情朗诵红色经典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节选),高亢激昂声音校园上空中久久地回荡校园里每一个角落激情荡漾让大家重温了祖国母亲那段沧桑的历史,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



  “国旗日日升”是我持续三十多年的光荣传统。三十多年来,鲜艳的五星红旗总是风雨无阻地在校园里升起,激励着广大学子为祖国、为人民一往无前,奋勇拼搏。通过新生开学第一课我为祖国升国旗,为2019年新生上好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引领的生动一课,有助于增强青年学子的国家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文/阮艳平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