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工商学子三下乡:“乡”遇筑梦,成长随行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中央“三下乡”的号召,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鼓励广大学子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商管理学院在2019年暑期开展了一系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保“绿”水青山,宣“拒污”之心



  夏时梦长,此刻不枉。江财工商绿派社湿地使者团队16名师生“乡”约武宁县,寻梦山水间,基于“丝路新中国,青春中国梦”国家专项行动,以“小流域综合治理”及“垃圾分类现状调查”为主题,开展流域调查、环保宣讲、水质监测、政府访谈、经济调研等活动,期间走访1县3村,回收问卷300余份,取水采样20份,检测指标120项,活动被省级以上媒体新闻报道103篇。其中,中央级媒体新闻报道9篇。他们用公益环保行铺满整个夏天,用行动增添点滴绿色。

山区公益行,与你初“乡”遇

  江财工商企业管理协会支教团队17名师生,基于“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国家专项行动,以“全球数字化赋能计划”为主题,分别前往鄱阳县和铅山县两地开展科教宣传和暑期支教活动。从数字化赋能到辅导功课,再到科学课和体育课,支教队员为孩子们带去丰富多样的课程,精彩纷呈的内容。



  工商青协星辰团队和望舒团队32人分别以“地球保卫战-集结神秘力量拯救地球”“我和伙伴去旅行”为主题赴贵州和江西弋阳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帮助当地小学搭建爱心书屋,举办夏令营关爱留守儿童。

万企亲身访,同“企”共成长



  工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校“万企调查”项目调研,学院企业管理协会、宏远人力资源社、物流学会、营销达人社申报立项15项,围绕“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主题开展调研。合计调查企业150家、回收有效问卷及访谈记录315份。

  为加强学生国际交流,在学院的组织下,22名国际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赴新加坡、香港两地,参与新加坡友邦保险公司、香港保诚公司实习。项目实习以集体上课、分组合作的形式进行,学子对新加坡和香港的金融市场进行了解,并学习了投行业、保险业的基础知识。

  此外,工商管理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与分散实习,大一侧重社会调查,大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大三参与校企合作单位就业实习。通过团队实习和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暑期社会实践的全员覆盖。工商学子不忘“做管理思想的践行者”院训,做信敏廉毅江财人,投身社会各领域,到艰苦环境中,知晓民情国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当代青年榜样。(文/工商管理学院  钟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