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温暖上蕉路,暖阳步履不停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孩童稚嫩的声音回响在上蕉小学的上空。今天是2019年8月26日,也是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暖阳社蕉糖队来到江西赣州于都县开展“童心港湾,留守儿童暑期班”的第13天。

  本次以“流浪地球”为主题并围绕主题开展认识世界、了解环境、学会环保,从而传递给孩子们如何通过游戏、阅读、艺术等形式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并勇敢的表达自己感受和想法的实践活动已近尾声。

  上午,大班和小班所有人一起共同完成了一幅保护地球的画作。首先志愿者们将孩子们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到一张2k白纸,对应着地球的不同区域。然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用手中的彩笔和无尽的想象在这张白纸上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地球,在此创作过程中,可以发现有的小朋友擅于搭配绚丽的色彩,有的小朋友喜欢简单线条的勾勒……最后,六张白纸拼在一起构成一个完整的地球,合影留念后上午的活动也就此结束。



  下午,先是采用“音画梦想”课程包,跟随小王子的脚步,孩子们用超轻粘土和成团的废纸进行纸艺星的创作,他们用充分的想象力创造出了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星球。接着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男生和女生是平等的”这一观点,志愿者们通过职业有无男女之分这一话题,开启了“我们都是平等的”这一主题性教育课。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班和小班各自排练节目,为之后的联欢会做着准备。

  这是一群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团,这是一次与乡村留守儿童一起成长的机会。希望暖阳社能够始终如八月的阳光,不求如歌烈火,青春飞扬,惟愿一直带给人们细细柔柔的光亮。爱心聚蕉情,暖阳薪火相传,温暖上蕉路,暖阳步履不停。(文/金融学院暖阳社  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