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不忘初心,让爱随行 ——义工协会暑期“三下乡”总结展示活动

  825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于工商大楼开展暑期“三下乡”总结展示活动,义工协会支书罗素珍、理事陈朗及18级干部们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总结大会在校歌中拉开帷幕,项目部部长陈梦思主持此次大会。首先是由义协小分队带来前往河南商丘的调研分享。“支教的重点不在于教授多少知识,而在于培养孩子们学习的兴趣”的开场语,提纲挈领地展现了义工协会支教服务的本质。



  简短的休息后,各部门依次上台展示本次“三下乡”培训的心得总结、部门招新方案以及部门的未来规划。支教部展示其新项目——“爱如春雨,润物无声”慈善主题展览活动,该活动通过图文卡片等形式向学生们展现义工协会的工作内容,旨在提高义工协会在学校内的影响力。爱积部将以义工精神为主题,计划通过开展“旧衣回收”、“一元时光机”和“信件回收”等活动,合理利用资源,筹集协会运行所需的资金。作为集合五大特色项目组新产生的项目部,将协助其他特色部门,进行新项目的推广。社服部提出“同在蓝天下”的创新理念,计划“高校进宠”的活动,将服务范围由人延伸至动物。宣传部和办公室作为社团的行政部门,将继续做好协会宣传推广和日常工作。大会最后,支书罗素珍对本次的大会进行总结并对各部门的展示提出相应的建议,理事陈朗强调各部门要遵守义工协会的各项考核制度。

  此次暑期“三下乡”培训,干部们通过朝夕相处陪伴,增强义工协会的凝聚力。同时,系统化的专业培训也让新干部们明确自身责任,提高工作水平,有利于义工协会的建设和完善。(文/义工协会  邓家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