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积极参加征兵动员宣讲会

5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准时到达三教报告厅参加征兵动员大会讲座。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校武装部领导以及优秀的退伍学生代表。


 


     在对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进行简短叙述后,便由优秀的退伍学生代表进行演讲。从他们的演讲中可以得知,有人选择进入兵营是由于一时热情的冲动,有人是因为自己父亲是军人从而受到了感染,有人是为了报考军校等。在他们选择进入兵营时有多种原因,在进入兵营伊始,他们也会有诸多不适应,不适应部队高强度的训练,不适应部队的生活条件,不适应部队的必须服从的条令。在他们训练特别疲惫,感觉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候,他们也会怀念在家和学校舒适的生活,也会怀疑自己做的决定是否正确。但这只是暂时的想法,在不断地训练中他们逐渐习惯了部队的训练节奏,逐渐地端正了自己的思想态度,逐渐增强了集体意识,逐渐突破了自己更多的不可能……

 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让外院学子的未来多一种选择。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信念,叫永远无悔;穿上军装,带上军帽,携笔从戎,用青春热血抒写华丽篇章。(文/外国语学院 冯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