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波士顿大学终身教授苗建军来校讲学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江西财经大学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6月18日,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系金融学终身教授苗建军先生受邀,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3号报告厅为金融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sset Bubbles and Monetary Policy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汪洋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苗教授首先解释了写作该论文的动机并且提出了关于资产泡沫和货币政策的相关问题:资产泡沫如何影响市场经济以及货币政策如何影响资产泡沫。苗教授指出,关于资产泡沫和货币政策这个问题,经济学界存在两种争论,一种是货币政策能否影响资产价格,另一种是货币政策执行者是否应该控制资产价格。苗教授在讲座中提出,假设资产泡沫是理性泡沫,同时生产率随机波动,此时,如果央行执行的是宽松货币政策,通过传递机制,泡沫会越来越大;反之,如果是紧缩的货币政策,泡沫则会破灭。苗教授据此详细地阐述了模型的构建以及论证过程。

 

整场讲座,台上台下积极互动,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比如泡沫如何识别、房地产泡沫/土地泡沫如何影响投资等等,苗教授一一作答。通过举办此次讲座,现场师生都有满满的收获。(图文/周洪  鄢璐  编辑/匡琳)

         【个人简介】

苗建军,现任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系金融学终身教授,浙江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他于1992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数学学士学位;1995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6月获加拿大皇后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2003年5月获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苗教授是华人经济学家中的佼佼者,是国际经济金融期刊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mathematicalEconomics和Macroeconomic Dynamics的副主编。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Financial Economics、Macroeconomics、Industrial Organization、PublicFinance。他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Econometrica,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AmericanEconomic Journal: Macroeconomics,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and TheoreticalEconomics等国际顶尖金融学和经济学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