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系列材料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成效,4月29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英庐三楼党员活动室认真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系列材料的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左家盛,学生辅导员刘素媛以及学院各班班主任参加此次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此外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也来到现场。

  学习活动首先由辅导员刘素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意见(修订稿)》、《关于取消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环节开具证明材料的通知》以及《江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十不准”(修订稿)》系列材料。刘素媛向各位老师们传达文件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阻断贫困在教育中的代际传递,学生资助工作者必须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规范工作流程,确保资助申请、评审、公示、发放等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资助的权利,坚决杜绝把不符合国家奖助资格条件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

  左家盛副书记提出,资助工作者要把“十不准”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踩。同时对到场贫困生代表就资助问题答疑解惑,增强学生们对资助相关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最后由学生代表宣读国家助学金使用倡议书,倡议做到所获助学金全部用于本人的学习和生活之必需,在校期间谨守勤俭求学原则,获得助学金后将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帮助同学等等。

  此次的学习活动为学院形成了良好的资助工作环境,为今后更加高效地开展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学生们对资助工作的政策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文/外国语学院  刘素媛  冯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