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经验同分享,交流促进步



时光从指尖悄然而逝,在不知不觉中新的学期已经度过了一大半。为了让各部门的成员更好的了解学生会工作,解答同学们在工作中的疑惑。4月27日下午,受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兼校团委第一副书记马近斐学长于y144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参加本次分享会的主要是学生会分团委各部门部长及委员。



在交流会上马近斐学长妙语连珠,主要围绕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学生会干部展开。首先马近斐学长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做学生会干部,接下来,马近斐学长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在学生工作中塑造自我价值感,还要平衡好工作与学习二者之间的关系。随即马近斐学长分享了做课题的经验并讲述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中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最后马近斐学长和同学们交流了在学生会工作中学习到的东西,学会责任与担当的意义,懂得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收获工作经验……



分享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成员都有感而发。学习部谭悦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学生干部工作是否真正服务到学院甚至学校学生完全看自身对于学生工作的认识,真正做好学生工作需学生干部自身带有一团“火”――责任与热忱。传文社张泽平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优秀的人一定有自己闪光的地方。学长使我认识到了这一点。应当努力使自己成为更好的人。而这个努力,应当是有正确方向的。把握好难处,克服它。而其中所提及的balance尤为重要,学习与工作的平衡。我想,如何高效率地完成纷杂的事务,正是我还需学习的一点。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做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更好地向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看齐(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