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井冈学子先锋班赴工商学院巡讲

​  4月21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24期党校培训班第三次理论课在工商大楼416开展。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代表应邀参与本次理论课分享,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吴俊首先用视频对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品牌进行简短的介绍。从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指出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品牌战略实施的必要性。在讲述映山红先锋品牌中的四大培育措施——根治、报春、播撒、映染时,吴俊对四大措施进行详细讲解,从党员选拔和党校教育,到推进党员行动,再到最后收获党建成效,体现了我校在党建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并成功吹响了“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品牌集结号。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徐如诗从党章意义及内容、党章的历史沿革、大学生如何学习党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的认识。“当代大学生党员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严格遵守党员纪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联系实际学习优秀党员,才能时刻肩负党员使命,领航青春。”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温骏毅在谈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时如是说到。同时温骏毅还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报名党员先锋班,配合学校圆满完成党建工作。



  第四部分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朴世铭讲解。他从端正入党动机这一主题出发,告诫入党积极分子们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其中,更为重要的——是端正对党的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江财在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化探索的过程,同时还使同学们认识到只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才能让井冈山精神开遍映山红!(文/工商管理学院  远翠平  吴家旭    编辑/刘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