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应邀到马院作学术报告

​  4月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卢黎歌教授应邀到我院举行了题为:“‘推、敲’自有精品出,谈马学科研究生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根教授主持。



  卢黎歌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相关概念为切入点,指出学术研究要在实证精神和理性精神指引下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探索,求知,并从三个方面对学位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梳理马克思主义学科定位问题,明确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定的研究对象和研究范围;二是分析论文概述和学术论文的特点,即学术性、科学性、创新性、理论性。卢教授鼓励大家要使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形成自己带有创新性的理论观点和理论系统。三是从论文写作挑选题目、准备资料、题目设计、文章架构、内容摘要、关键词、导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交流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卢教授就论文的结构以及文献综述的撰写给予了更详细的解答,并指出在写作过程中要重视时代热点问题。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受启发,对论文写作的规范和方法加深料了理解,为今后论文的撰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柳会举    编辑/潘玥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