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校园安全与寝室文明”团干研讨会

​  为使学院更好地落实学生安全工作,4月3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与寝室文明”团干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卢伟权主持,院党委习金文书记、院党委卢建华副书记、学生辅导员杨蕾老师出席会议,与会人员有学院主要学生干部。

  首先,卢建华副书记就“校园寝室文明”发表重要讲话,谈到如何协助学院筑好学生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他提出三点:第一,格局决定成败,学生干部要有意识承担责任;第二,思路决定出路,要防范安全风险;第三,细节决定成败,各部门要分工协作,提升效率,并建议各班班支挂点寝室,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信息化反馈;实行安全零报告。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建和谐校园。

  最后,习金文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表达了学院对学生安全的重视,强调要动员全院师生打一场具有广泛人民群众基础、保卫师生安全的人民战争。他从制度层面出发,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零报告、请假销假制度,严肃执行校内关于晨点、旷课等的相关制度,大力推行先进性作用,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他也从人民性这一方面提出学生干部要担当起来,扛起责任;深入下去,了解情况;及时准确,报告重大事项;细致起来,做到化解;团结起来,勇于斗争。同时,他也向我们提出几项建议,要组建应急小组、开展学生安全工作研讨会、各班班支做好服务工作等。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对学生安全的重视程度,督促学生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对班级同学负责的服务态度,切实推动营造学院稳定和谐氛围工作的开展,打造健康向上,和谐安全的班集体。(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晴  编辑/赖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