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加强综合治理建设平安校园

  校园环境的稳定、全体师生的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基本要求。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学子安全意识,提高校园综治维稳水平,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校园综治月”系列活动,通过消防检查、主题班会、寝室检查等形式由点到面连成综合治理网络,实现了综治月活动的全院覆盖、全员参与,收效显著。



  聚焦消防避患未然

  寝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核心环节,做好寝室消防检查工作,有利于防微杜渐,规避消防隐患。工商管理学院纪保部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牌等设施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此外,学院还将安全教育贯彻于学子的日常生活中,使安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教育活动和知识讲座等增强学子安全意识,推动其学习并掌握消防知识,使学子们在紧急情况下能够随机应变,从而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禁毒防艾警钟长鸣

  毒品和艾滋病是人类健康的两大杀手,如何使禁毒防艾观念深入人心,教育学子远离毒品和艾滋病的威胁,从而度过平安愉快的大学生活是综治月的重中之重。为加强宣传力度,工商管理学院 16-18级各班举行“防艾禁毒你我同行”主题班会,以视频放映、PPT展示等形式为学子们详细讲解了有关艾滋病预防和毒品危害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吸引学子们积极参与班会互动,寓教于乐,从而使学子们深刻认识预防艾滋和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毒品与犯罪是一对孪生兄弟。毒品不仅危害健康,更蚕食心灵。当代青年应自觉接受健康教育,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而艾滋病作为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疾病,其预防和控制知识是青年们需要牢记并且掌握的。主题班会的召开为学子们揭示了一个彰明较著的道理:选择千万条,生命第一条,误染毒与艾,亲人两行泪。

  严查违规平安到寝

  用电安全是校园安全建设的重要方面。为保障校园供电安全,学生寝室明确规定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以防电路跳闸或者烧坏。工商管理学院生活部每周进行寝室安全检查,严查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对违规使用电磁炉、电热毯、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以及私自使用空调插口连接接线板的寝室进行登记和上报,学校将对违规寝室予以通报批评处分。严查违规用电、量化处罚细则不仅是对校园安全规章制度的遵守,更是对学子生命安全的负责。定期检查在排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增强了学子的用电安全意识,使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有利于打造平安寝室。



  校园综治月系列活动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依托于充足的学院资源和默契的人员配合,一炮打响。活动得到了工商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充分激发了学子们对校园安全的维护意识以及对校园综合治理的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综治氛围,有利于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共建平安工商,平安校园。(文/工商管理学院 远翠平 熊丹睿    编辑/赖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