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二次“双代会”第六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323日上午830分,我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第二次会议(简称“双代会”)的第六代表团集体会议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金融学院会议室内准时召开,大会有王乔书记到会,由尹忠海主持。



  会上,各与会代表针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方方面面所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进行了分析研究,并予以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在发表观点时,多次对卢福财校长在大会开幕式上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进行引论,强调了报告在指导教职工开展学校工作时的重要性。大会气氛积极热烈,提案内容广泛,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教学的改革,二是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校园文化与美育的建设,四是针对基础师生状态的关注。与会代表各抒己见,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献智出力。

  会议伊始,代表肖峻就江财教育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发表意见。他指出在金融、会计等方面,海归在国内的就业等方面遭遇了一些问题,就此他希望能够联合校内外资源,改善海归的就业环境,使得海归真正引得进,留得住。此后,代表们就教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吴辉和徐旭川分别就优化教学内容和实行小班化教学发表意见,指出加强师生交流、启发学生思维应该是教学的本质。而钟小林则对学科交叉融合在顶层设计上的问题进行发言。他指出,应该突破学院壁垒,加强各学院间务实合作,提升学科建设能力与水平。

  校园基础设施,一直是牵动所有师生内心的一个话题。代表胡军指出,近年来我校在基础设施方面取得了很大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来自图书馆的基层员工代表林凤仙以及来自附中的代表宋运芳就反映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些问题。麦庐师生乘坐公交车的不便、附中学生进行物理化学实验课的不便,诸如此类的问题获得了校领导的重视。王乔书记也针对这些问题,嘱咐相关领导做好协商工作,争取早日解决。

  而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代表李旭和詹政先后发言。他们分别指出,要加强校园美育工作,改善校园景观,使校园更加赏心悦目。此外,还应该深挖校友文化资源,增强校园的文化底蕴。校领导许基南也强调,不能忽略校史文化。

  最后,在师生状况方面,各位代表继续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熊立芬指出,应该提高教职工收入,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工作中去。杨尚勇也提出要重视教师心理问题,并且要建立一套梳理心理问题的机制。除此之外,在学生状态方面,各代表也指出,要加强留学生到课率的监督,加强学生的体育建设等等。

  王乔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代表的提案,不时与代表进行意见交流。很快,大会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尹忠海向全体代表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代表们在会上的积极表现,相信有教职工们的群策群力,我们的江财将会更加美好。(文/一品社记者站 李雨轩  /江财摄影学会 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