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5-2016信息公开

江西财经大学防汛抢险应急预案

江西财经大学抗洪抢险应急预案

江西财经大学防汛抢险应急预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职责》、《防汛抗旱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中有关防汛工作的规定和要求。按照防汛工作要坚持全面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立足防大汛、除大涝、抗大灾的思想,切实加强领导,为确保我校防汛“三包”责任堤段安全,特制定江西财经大学防汛抢险应急预案。

一、成立江西财经大学抗洪抢险领导小组

组 长:校长王乔

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金华、校务委员陈建南

成员单位:党校办、宣传部、学工处、财务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国际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

防汛工作办公室设在保卫处,办公室主任由雷迎春担任。

二、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

(一)江西财经大学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共200人。

队 长:雷迎春

副队长:彭 元、黄建平、罗庆辉、纪春福、鲁决斌(常务)

(二)成立三个抢险梯队,防汛抢险突击队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第一梯队:(100人)

队 长:鲁决斌

成 员:保卫处32人、宣传部2人、国际学院22人、会计学院22人、工商学院22人

第二梯队:(50人)

队 长:纪春福

副队长:罗伟华

成 员:后勤保障处28人、现代经济管理学院22人

第三梯队:(50人)

队 长:叶绍义

成 员:职业技术学院20人、国际经贸学院20人、党校办1人、学工处2人、财务处1人、网络信息管理中心1人、资产管理处1人

(具体名单附后)

(三)成立后勤保障队

队 长:彭 元

成 员:由后勤保障处指派

主要任务:调配车辆为抢险人员准备燃料、食品、餐饮及抢险的必须用品。

(四)成立救护队

队 长:黄建平

救护队:由校医院指派

主要任务:对现场抢险受伤人员进行及时救护和做好医疗等工作。

三、领导和演练

防汛抢险突击队接受南昌市昌北城区防汛排涝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在汛期执行巡堤查险,抢险排险任务。

每年汛期前和汛期中应会同有关部门各组织一次演习,检验各队人员是否有服从命令的意识,是否有抗大洪、防大灾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培养组织指挥能力,要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四、集结地域、方式

接到防汛指挥部的通知后,防汛抢险突击队由队长带队,20分钟内在校内崛起广场集合,由后勤保障处负责派车将人员、物资送至指定地点。

五、信号规定

1、抢险现场以口哨为信号,长音为集结返回。连续短音为突击。

2、转移信号为击鼓或敲锣20响。

六、器材、车辆的保障

1、防汛抢险物资按南昌市昌北城区防汛工作责任书要求由后勤保障队采购并妥善保管。

2、车辆由校办统一调度。

3、医病救护由救护队负责。

七、通讯联络

1、汛期各队要坚持24小时值班,抗洪抢险应急时电话通知,通知就是命令,值班人员要做好电话记录,及时传达到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无阻。

2、各队要抽调3-5人组成大堤巡逻组,必要时进行昼夜巡逻,如有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3、各队要组成2-3人的通信组,特别是应急分队的通信组不少于3人,主要负责上传下达工作。

八、注意事项

1、各队要根据工作的实际情况,落实好人员并造册登记,张榜公布,编好临时班组。

2、随时听从调动,保证在接到命令后20分钟集结完毕,30分钟内火速赶到抢险现场。

3、整个汛期防汛抢险突击队队长、各梯队队长、队员不得外出,如有事确需外出,需经校抗洪抢险领导小组同意方可。

4、严格遵守抗洪抢险纪律,因违反抗洪抢险纪律造成损失及影响的人员,要严肃处理。

江西财经大学

二○一四年四月十五日